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一校園解除口罩令 「打菜、搭校車」仍得戴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20:06

明(6)天開始校園口罩令再鬆綁,室內上課時學生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戴,吃飯也不強制使用隔板,但家長仍擔心室內傳播風險,不過鬆綁並非全都不管,像是健康中心、學生打菜以及室內集會還是要戴口罩,也有補習班業者仍要求學生戴口罩加嚴防疫。

圖/TVBS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這個防疫隔板,小朋友其實3年來都已經習慣,習慣這樣一個的動作。」

清點防疫隔板,收在置物櫃裡備用,從星期一開始,校園內吃飯時間,就不強制用隔板,但用餐時禁止交談,另外學生打菜時,還是要全程配戴口罩,室內口罩令放寬,家長還是有些擔心。

學生家長:「密閉空間而且他們都,玩具會這樣互相摸來摸去,還是戴著比較好。」

 
學生家長:「打菜一定要戴因為飛沫感染,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感染)。」

學生家長:「室內吧(還是要戴口罩),現在室內還是風險比較高一點。」

圖/TVBS

記者曹佼人:「3/6校園口罩令再鬆綁,不過還是有例外的時候,像是在室內禮堂集會活動,再來還有呢是在健康中心的時候,要戴著口罩,還有學生搭乘校車,也要全程把口罩給戴上。」

雖然口罩令放寬,但不是全部都不管,高傳播風險的室內場合,都還是要戴上,雖然先前就已經宣布,老師上課不用戴口罩,但現在學生也脫口罩,就怕老師染疫風險提升。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畢竟第一線的小朋友,可能就是會噴到口水,之前是請他們戴透明口罩,因為小朋友學發音的時候,需要看到嘴型。」

小朋友在補習班上課,都還乖乖戴著口罩,吃飯時間,隔板也沒拿下來,北市的補習班業者也表示,週一之後還是會照做。

圖/TVBS

 
北市補習班業者劉主任:「用餐的時候,也是要求小朋友用隔板,這樣比較安全自我保護,家長也比較放心。」

多數老師和學生,都已經習慣戴著口罩,在校園活動,儘管已經鬆綁,但自主防疫,還是沒鬆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學生#新冠肺炎#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38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