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小琉球海底工程破壞珊瑚 漁會觀光業者看法兩極

記者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18:01

屏東小琉球水上活動業者近來發現,漁福漁港附近海域,有整排珊瑚礁被刮出白白的傷痕,還有大塊的珊瑚直接被撞斷,海底珊瑚礁大範圍創傷,保育人士質疑,是縣府在漁港進行消波塊吊放工程造成。屏縣府海洋所表示,已要求包商先行停工,等待調查出損害原因之後才能復工。


當地海洋保育人士指出,這次小琉球珊瑚礁受創位置,與先前海底供水管線險遭挖斷的差不多,質疑是漁港工程造成的破壞。他們表示,珊瑚受創的範圍長約100公尺,寬約2公尺,種類則有軟珊瑚、白邊珊瑚,以及鹿角珊瑚等,看到這些生態傷痕,他們表示很心痛,希望相關單位在進行海底工程時,能慎重使用機具。

 

不過,小琉球漁會表示,漁福漁港8年前因為颱風侵襲損壞,防波堤斷裂、消波塊崩落在港口航道,危及漁民進出港生命財產安全,經多次反映後才開始施工,也徵求保育團體同意,以傷害最小的方式施作,但由於屬重力工程,施工單位是以鐵柱將平台船定點固定,再進行施工,這樣的方式海底受損面積小,自然恢復的時間快。因此漁會籲請各單位勿再阻止施工,漁會認為,應以保護人命安全為優先,讓漁港早日修復完成。
屏東縣府呼籲所有工程承包商,進行海底工程時,應該慎重考慮生態環境的保育,以免造成損害。屏縣府海洋所表示,已要求包商停工,等調查出損壞原因後才能復工,而且儘量在風平浪靜情況下施作,以免珊瑚礁岩受到破壞。海洋所強調,他們會繼續監督工程進行,確保生態環境,並且繁榮觀光產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琉球#珊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91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