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身分證? 老外沒清狗便環保局放水

記者 黃立偉 / 攝影 高志宏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2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法律比較禮遇外國人嗎?台北市議員爆料,有外國人在台北市天母遛狗,放任狗兒亂大便,里長拍到畫面向環保局檢舉,得到的回應竟然是有各式各樣的理由,推說外國人護照不容易取得,開單不易,民眾質疑,難道環保局罰則有兩套標準。

走進環境優質的天母巷弄,兩三步路邊就有一坨狗大便,滿地黃金,住戶看了有氣,其實透過監視器,要能揪出沒公德心的飼主很容易,但當地里長卻說,如果畫面出現的是外國人,北市環保局執法就轉彎。

士林區天祿里長李錦琿:「(環保局推說)狗死掉了啊,不然就是說可能他是外國人,我要拿到他的…要開他單子是護照,我(取得)不容易,可能是作業上有比較困擾。」

巷子裡不只加裝攝影機,還架設跑馬燈宣導,另外張貼了警告罰則,警告飼主如果沒有隨手清理狗大便,最高要罰6000元,但外國人有看沒有懂,狗照遛,排泄物依舊滿地。

民眾:「這附近狗大便還滿多的,(外國人)因為他們住在台灣啊,他一樣享受這邊的(生活)品質,一樣也要維護吧。」

其實外國人在台灣,除了選罷法、兵役法,法律一律適用,沒有分別,環保局強調,可能執法人員語言不通,並沒有大小眼。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這個有資料,我們去查人,那個人可以查得到我們就處分。」

來到監視器畫面上拍到的這名外國人住處,看不到當事人,倒是屋主低調回應,避重就輕。遛狗外國人住處房東:「沒有、沒有,我們沒有養狗。」

強調沒養狗,但監視器畫面上,明明就拍到這名外國人牽著狗走出來,賴也賴不掉,台灣人遛狗,狗大便到哪就得清到哪,但這名老外遛狗悠悠哉哉,狗大便完全不理,肆無忌憚,也難怪讓人質疑,環保局在執法上,是不是有差別待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359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