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餐大仿造「日式塌塌米高檔飯店」 學生全程日語服務

記者 宋珮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7:07

「摳泥吉娃」問候聲,出現在大學校園!高雄餐旅大學是台灣唯一的國立餐旅大專院校,為了結合學生們實務經驗,增加畢業後就職機會,學校推動「日式服務檢定」,為了提供學生應徵日本飯店而設立,依照三星到五星級的飯店模擬情境,一方面學生練習情境日文,另一方面訓練餐飲專業服務。

日式服務檢定過程,完全比照日本在地模式,包括待客之道,對消費顧客鞠躬的45度角,代表著向客人致歉或謝客;和式的房間,服務員會用跪姿坐在榻榻米上,在榻榻米趴著,象徵歡迎客人在會席料理之前,服務員所做的敬禮,情境式教學,不僅讓選修應用日文系的學生,增加語言能力,另外,選修相關餐飲課程,相輔相成,讓大學生在學期間,提早熟悉日式餐飲文化。

 

就讀高餐大四應日系學生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這三年無法去海外實習,只能在台灣找日式居酒屋或日式餐飲店打工,累積實務經驗,若要前往海外工作,日本在地業者會提出,海外人士必須有「日式服務檢定」證照,當作錄取限制,以高餐大學為例,初步檢定是應日系的畢業門檻。

一名大四生表示,大三曾到北投知名日式溫泉飯店「加賀屋」實習,當時,業者就有要求必須通過檢定,才能得到實習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高餐大學#日本禮儀#日式服務檢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448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