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規劃成立捷運警察隊 執行隨車巡邏強化維安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5:37
員警在淡海輕軌執行站體維安勤務。(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員警在淡海輕軌執行站體維安勤務。(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新北市警察局今天表示,新北捷運路網陸續通車營運,相關勤務日漸增加,將規劃成立新北市捷運警察隊,管轄6個分隊,執行隨車巡邏、相關防制暴力、性騷擾等維安勤務。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今天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提及捷運三鶯線受到工程挑戰,因實施一例一休、缺工缺料、台電管線遷移工程、機廠用地取得等因素而影響進度。

 

李政安指出,捷運萬大中和線也受到缺工缺料等問題延宕工期,必須展延。另一方面,新北除已通車的淡海輕軌、安坑輕軌,其餘五股泰山輕軌、泰山板橋輕軌、八里輕軌等都還在等待行政院核定可行性研究或綜合規劃報告。

另外,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在會中表示,隨著捷運路網通車,捷運警察相關勤務日漸增加,將規劃成立新北市捷運警察隊專責統籌辦理防制暴力、性騷擾、取締違規等維安勤務與為民服務。捷運警察隊將下轄淡海、安環、三鶯、新樹、汐東及五泰等6個捷運分隊。

新北市警局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值勤中的淡海捷運警察分隊是從各交通分隊借調人力,專責任務編組值勤,臨時駐地在淡水區新市二路與崁頂三路口,將規劃與淡水警分局新市派出所共構永久駐地,預定民國113年完工。
 

淡海捷運警察分隊表示,依照輕軌營運時段及熱時熱點編排隨車巡邏、沿線汽車巡邏及站體安全維護等勤務。除在十字路口依循號誌燈指示通過外,人車都不得隨意跨越輕軌軌道。

統計自108年起在淡海輕軌值勤至今,淡海捷運警察分隊指出,民眾主要違規是以穿越軌道65件及車廂或黃線內飲食居多,也有民眾拒絕站、車人員查票或妨礙執行職務。

新北市警局表示,甫通車的新店安坑輕軌目前由新店交通警察分隊執行捷運警察勤務,將來的新北市警局捷運警察隊、安環捷運警察分隊,駐地都規劃在捷運環狀線南機廠2樓空間,盼與新北捷運局、北捷公司協調。

新北市警局指出,目前台北市、高雄市、桃園市、台中市都已分別成立捷運警察隊專責執行勤務,將來新北各捷運警察分隊希望駐地設置在捷運站體空間或設於機廠,以利值勤。(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捷運#警察局#捷運#巡邏#暴力#性騷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05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