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傳巨響!「水泥粉刷層片砸車頂」民眾:像爆炸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20:10

圖/TVBS
228搭乘捷運人潮眾多!不過有民眾發現,27日晚上捷運行經西門站時,卻突然傳出一聲巨響,往月台外抬頭看,才發現是有很多小塊的水泥刷層片落,砸到捷運車頂,讓當時乘車民眾都嚇壞,對此捷運說明,是捷運興建時,修飾月臺頂版不平整表面的水泥粉刷層片落,當下立即處理,無人受傷,也不影響車站營運安全。


 
抬頭一看傻眼了,把鏡頭拉近更清楚捷運列車上,竟有一塊塊水泥粉刷層片掉落,碰一聲嚇壞乘車民眾,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記者張蕙纖:「還原當時發生狀況,就在27號晚間7點多,當時民眾搭車到西門站,突然聽到一聲巨響,沒想到出來(月台)之後,往上看卻看到,車頂上有碎石塊(水泥粉刷層片落),砸落到列車車上。」

目擊民眾:「很大聲就一開始,有點像爆炸感覺,大家都嚇一跳,就是往外看這樣,就是看到地上會有一些,水泥那些碎塊,因為我是板橋站下車,下車時候看到車頂上,還有那些砸到車子的水泥(粉刷層片落)。」

 
目擊民眾說,後續列車繼續行駛,他在板橋站下車後,一樣看到水泥粉刷層片落在列車上,車長也有出面察看,幸好沒有人被砸到受傷,但碰上228連假搭車人潮多,水泥粉刷層到底為何會掉落,對此北捷也做出回應。

圖/TVBS

捷運公司行政處客服中心主任凌啟堯:「修飾月臺頂版,不平整表面的水泥粉刷層片落,大小約2公分,屬表面修飾材,並不影響車站營運安全。」

北捷說明是水泥粉刷層片落造成,不影響行車安全無人受傷,學者也說還好這次是2到3公分小石塊,若掉落到軌道對營運沒影響,但如果換成超過20公分大石塊,掉到軌道可能就會造成營運危險。

消基會交通委員會召集人李克聰:「2到3公分小石塊(水泥粉刷層),大概影響不了行車安全,(如果)更大石塊(逾20公分)掉落的話,可能會有行車安全,甚至行車偏移甚至出軌風險。」

圖/TVBS

後續還是得持續關注,只是水泥粉刷層突然掉落砸到捷運列車,還是難免觀感不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連假#安全#月臺#水泥粉刷層#砸車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0

0.1213

0.3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