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外皮酥脆如「冰花」 日式煎餃正夯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7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人都吃過煎餃,但很少人看過整盤像一朵花的煎餃,高雄就有業者做出這樣美麗,外皮又酥酥脆脆,像雪花一樣的冰花煎餃,而類似的煎餃,高雄去年也出現過,原來2位業者都師承日式做法,除了比較不油膩還能吃到酥脆外皮,一推出就獲得好評。

平底鍋往盤子一蓋,立刻出現一朵美麗的花朵,不過仔細一看才知道,花瓣居然一顆顆的煎餃,旁邊陪襯的碎屑,還像雪花一樣。冰花煎餃業者:「煎出來有冰花般的脆皮,脆皮吃起來蠻香的。」

業者把彎月型的煎餃擺放整齊,然後淋上少許油後,重點還要加入半鍋的麵粉水。冰花煎餃業者:「最好的比例就是10比1呀,就是麵粉是1,水是10呀。」

大火煎煮10分鐘,最後再用小火收乾,這份冰花煎餃才終於完成;去年高雄市區也有一間半夜才出現的幽靈煎餃,作法大同小異,老闆特地到日本取經,再回國開店,果然一砲而紅跟冰花煎餃比起來,兩者都是日式口未,強調清淡口感跟酥脆外皮,而且都使用麵粉水,會同時出現,跟民眾的接受度有關,因為像日式居酒屋,在民國85左右,因為國人喜歡吃串燒,開始流行,幾年後也因為日式拉麵,大舉到台灣展店,突然竄紅。

現在又多了日式煎餃冒出,也讓台灣的飲食文化,更加豐富多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煎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448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