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成本考量!買蛋糕不附盤 1組另賣5元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6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買蛋糕過生日,店家通常都會免費附贈盤子,但有民眾發現,連鎖知名蛋糕店做法很不一樣,想外帶8吋蛋糕,店家只附一把塑膠刀,盤子必須另外計價,一組6個賣5元,業者表示,響應環保政策才不附贈紙盤,但私底下坦言原物料漲,他們的蛋糕維持原價,客人要盤子只得另外算錢,其他同樣也是連鎖業者,買大蛋糕的話,有兩根蠟燭的「免費扣打」,但若只買切片蛋糕,蠟燭就得明算帳,一根賣5元。

冰箱裡切片蛋糕琳瑯滿目,看了令人口水直流,小的吃不夠,店家還推8吋蛋糕,讓客人一次吃個過癮,只不過外帶怎麼吃,「傢伙」得準備好,因為收銀櫃臺前,吊著這麼一張小紙盤,說想一併帶回盤子,就得多掏錢。

業者簡俐心:「我們一包盤子是6個5元。」

不只盤子要另外計價,一組6個起跳,就有客人反應也太斤斤計較了吧,業者表示,收費政策從開店起,行之有年。簡俐心:「有些客人有需要的話,他就會另外購買,然後有跟客人解釋,是環保的問題,他們就會另外購買這樣。」

消費者:「我覺得很合理啊,這樣不會造成浪費,有多少個我們就用多少個。」

有客人想要蠟燭,這間店也只提供問號版,另一家咖啡店,則是蠟燭獨立計價,像這樣一塊切片蛋糕,數字蠟燭一根算5元,想慶祝20歲生日,一根2、一根0,就得多掏10元。

烘焙坊業者呂進茂:「(蠟燭)進貨成本是2元。」

但也有蛋糕店老闆阿莎力,買蛋糕,盤子、蠟燭統統「免錢」,一個10吋蛋糕,適合8到10人分享,但店家一次就附贈3組盤子,拆開來算,盤子一組3元半,蠟燭進貨一支2.5元,刀子要價3元,加起來林林總總也要10元以上,但老闆說做生意嘛。

呂進茂:「這是基本的,要付給他(客人)盤叉、刀子,這樣他過生日才有東西。」

同樣賣蛋糕,各店家作法不同調,撥撥算盤,小東西分開計價,求守住成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35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