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鳴笛聲大? 住家旁蓋「消防分隊」遭居民反對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9:44

消防分隊廳舍改建,臨時處所被認為是嫌惡設施,這該怎麼辦?新北消防局莒光分隊,啟用超過30年,因為不堪使用必須花兩年,原地重建,選擇在板橋江翠北重劃區,搭建臨時消防分隊,引發居民不滿,認為出勤的警笛會妨害安寧,而且動線也受影響,不過,也有居民認為,分隊在旁邊,遇到事情比較能快速處置。

圖/TVBS

 
記者黃靖棻:「原本這塊空地要拿來當作學校用地,但現在新北市消防局要在這裡,搭建臨時分隊對此當地住戶,就有不同看法。」

地點就在新北板橋,環河西路四段與華江七路交叉口,這裡原本是疫苗接種站,現在已經拆除預計要在6月,興建莒光消防分隊臨時廳舍。

附近住戶:「這邊的交通其實是一個瓶頸你知道嗎,因為它就是這個區塊出去的時候,道路其實是很狹窄的,那平常上下班的時候車很多。」

 
附近住戶:「這邊的交通其實是一個瓶頸你知道嗎,因為它就是這個區塊出去的時候,道路其實是很狹窄的,那平常上下班的時候車很多。」

圖/TVBS

由於莒光消防分隊蓋好至今,已經有36年時間,建築物設備都相當老舊,因此規劃原址重建需要2年時間。

而臨時搭建的消防分隊,占地面積364平方公尺,預計會蓋2層樓,後續要等會勘後,依照需求再做修正。

莒光消防分隊分隊長徐楷奉:「北板橋的救災能量比較缺乏一點,所以想說設在那個重劃區的地方,它的大小也非常符合我們做使用,會依照居民需求來為他們製作一個,特殊的行車動線降低社區干擾。」

圖/TVBS

其實像消防局加油站基地台,都算是嫌惡設施,居民會考量空汙,以及安全噪音等問題,甚至是宮廟公墓監獄,也有人認為有風水問題,房價也可能受到影響。

就是因為原本廳舍不安全,消防分隊只能搬家,能不能和住戶達成共識,除了會勘還得持續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板橋#鳴笛聲#消防分隊#住家#嫌惡設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76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