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擬人型偶吸睛 東方芭比造型華麗精緻

記者 黃立偉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5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布袋戲偶愈做愈精緻,有一種像人型娃娃的布袋戲偶,叫做「型偶」,不論戲偶表情、頭髮到身體比例,都更精緻也更擬人化,甚至連身上穿的衣服與配件,也跟芭比娃娃一樣華麗精緻,造型真的很吸睛,一尊戲偶身形約130公分,就和10歲小孩一般高,擬人版的「型偶」,不但比傳統電視戲偶更精緻,而且要價不菲,最貴一尊30萬。

吊鋼絲、上特效,飛天遁地,無所不能,電視上進化版布袋戲,變大、變精緻,現在還有一種另類戲偶,更有看頭。TVBS記者黃立偉:「布袋戲偶有小也有大的,但是現在有更精緻更擬人化的型偶,號稱是東方版芭比娃娃。」

臉部表情很精緻,眼睛看的到眼睫毛,鼻型高聳,嘴巴還會動,頭髮還綁著黑人辮。民眾:「比較精緻,就是好像是縮小版的真人版(人偶)。」

仔細看連身上的配件,像是髮簪、耳環到手上皮件等,每個小細節,做工都非常精細,不輸日本的人形娃娃,卻又可以像布袋戲偶一樣操作自如。台北偶戲館經理李增國:「看招。」

一般傳統布袋戲偶,大小從30公分到1公尺都有,表情比較簡單、粗曠,身上服飾大多都是用拼貼縫補,而型偶最高130公分,表情擬真,身上衣服則是一件一件穿上去,和一般戲偶比起來,製作過程更費工,一尊最貴要價30萬,布袋戲偶變成另類藝術品,但這只是少眾的戲偶,最受歡迎其實還是他。電視畫面:史艷文大戰藏鏡人:「看招吧。」

史艷文大戰藏鏡人,布袋戲經典大戰反派角色,現在要改成外星人,到時和文州大儒俠史艷文PK外星人造型如何,黃俊宏賣足關子,要布袋戲迷自己想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袋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12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