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意外驚喜! 訪抹香鯨遇6至70隻「偽虎鯨」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14:03

昨天(19)是世界鯨魚日,花蓮有賞鯨船業者剛好執行「抹香鯨拍計畫」,結果出海不到一小時,反而是遇見六、七十隻「偽虎鯨」,因為1到3月不是賞鯨旺季,所以大家都非常驚喜。而228連假快到了,公路總局也公布了連假的交管措施,讓民眾可以早點規劃。

圖/TVBS

 
清澈的蔚藍大海,好幾隻海豚,就出現在船邊清晰可見,還有這個超可愛瞬間。

大海豚帶著海豚寶寶,一起浮出水面,船上的人忍不住驚呼,剛出生的海豚寶寶,身上都還有皺紋。

波光粼粼中海豚背鰭不時出現,19日剛好是世界鯨魚日,上午在花蓮有賞鯨船業者,執行拜訪太平洋抹香鯨拍計畫,顧名思義要探訪是抹香鯨,反而遇上一大群偽虎鯨。

 
圖/TVBS

賞鯨船業者呂世明:「我們出海不到一個小時,就遇到一大群偽虎鯨,這偽虎鯨常常出現的時候,頂多只有1、20隻,可能猜測是因為有食物,或者是繁殖期或是什麼。」

偽虎鯨也稱作黑鯃,之所以會叫偽虎鯨,是因為它的頭骨和虎鯨很相似,生態習性也很雷同。

而因為東北季風關係,1到3月通常很少有船隻出海賞鯨,4到9月才會是賞鯨旺季,所以在2月同時出現60至70隻偽虎鯨,讓人非常驚喜。

不過現在冬天過了,夏天也要到來,賞鯨船業者蓄勢待發,要迎接遊客上門。

像是最近的228連假,總共有四天,雖然還沒到賞鯨季節,但花東地區依然是是旅遊熱點,公路總局提早公布了交通管制,像是從25日到28日,每天各有不同時段,是禁止21噸以上的大貨車通行。

圖/TVBS

另外蘇花改從18日開始,仁水隧道內有2.5公里,提高速限到60,提早公布為的就是要讓民眾,早點規劃別讓連續假期,在塞車中度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鯨魚日#抹香鯨拍計畫#賞鯨#連假#偽虎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938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