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億畫素甘嘸影?S23 Ultra實測日間、雪地表現一次看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13:30
《TVBS新聞網》在台灣上市前取得 Galaxy S23 Ultra 實測(合成圖/葉韋辰攝影)
《TVBS新聞網》在台灣上市前取得 Galaxy S23 Ultra 實測(合成圖/葉韋辰攝影)

去年智慧型手機市場進入寒冬,五大品牌在第四季出貨量衰退,今年第一支旗艦手機發表則由三星電子 Samsung 拔得頭籌,率先發表Galaxy S23 系列,且將在2月21日開放台灣消費者取貨,一甩去年陰霾,三星電子指出,今年預購量超越S22系列,大約6成消費者選購 Galaxy S23 Ultra 機型,《TVBS新聞網》也在台灣上市前取得手機實測。

更多新聞:Galaxy S23系列發表!全用特製高通晶片、Ultra飆2億畫素

 

Galaxy S23 系列外包裝採用環保材質。(圖/葉韋辰攝)

今年 Galaxy S23 系列全部使用台積電製作高通 Snapdragon 8 Gen2 for Galaxy 處理器,S23 Ultra 螢幕6.8 吋,是全系列中最大的,引進 12GB + 256GB、12GB + 512GB 與 12GB + 1TB,價格4萬0900元起跳,比起去年S22 Ultra 自基本款3萬8900元漲幅約5%。

更多新聞:號稱「最淺」摺痕!OPPO首款摺疊機登台 預購送智慧錶、耳機

 
Galaxy S23 系列外包裝採用環保材質,盒子外觀有別以往只放上「S」和代數,直接將手機連著顏色印在盒子上面,螢幕面上有張貼紙保護玻璃,除了手機本體,盒內僅有USB-C充電線和退卡針,消費者若需要充電變壓器、耳機(僅適用Type-C接頭)就得自行購入。

今年旗艦全系列機種視覺設計一致 。(圖/三星提供)

S23 系列的設計語言一致,以往S22、S22+鏡頭是孤島設計,和機身刻意做出色差,S23則改成全都和手機一體。且號稱使用更多的環保材質,相較於Galaxy S22 Ultra的6個內部元件採用再生材料,Galaxy S23 Ultra則於12個內、外部元件,擴大再生材料的使用。

更多新聞:陸手機去年出貨2.64億支 10年首度跌破3億

S23 的 3 款手機皆提供曇花白、深林黑、墨竹綠、夜櫻紫款式,都有IP68防水防塵,記者取得測試的手機款式為 S23 Ultra 曇花白,本身配備的S Pen 有同樣的防水防塵等級。

除了手機本體,盒內僅有USB-C充電線和退卡針。(圖/葉韋辰攝)

由於目前旗艦級手機處理器效能已經超出多數使用者需求,因此不會針對跑分進行測試。尤其 S23 Ultra 強調將主鏡頭自1億畫素升等到2億畫素,解析度提升16倍,120 度超廣角鏡頭1200萬畫素、還有兩顆1000萬畫素望遠鏡頭,因此可以進行3X、10X以及100X超高倍變焦。

主鏡頭已升級2億畫素,且加入 Super Quad Pixel 快速自動對焦、雙倍 OIS 光學防手震,避免像過去一樣因為失焦或手抖導致畫面模糊,不過必須特別選擇 4:3 200MP 選項才會真正存下2億畫素照片,另外有5000萬畫素選項,否則預設都是儲存1200萬畫素檔案。

 
胸前的字樣放大後仍字字分明外,後方另外一間咖啡店的消費者在座位上把戴口罩拉到下巴都能清楚看見。(圖/葉韋辰攝)

多數使用者很少會使用到2億畫素照片,不過鏡頭在一般旅遊情境下仍可捕捉下完整細節,記者於澀谷藍瓶咖啡拍照時,不只胸前的字樣放大後仍字字分明外,後方另外一間咖啡店的消費者在座位上把戴口罩拉到下巴都能清楚看見。就連在秋田湯澤市剛下完大雪陽光不足的情境下,小安峽大噴湯的水煙霧和雪景都能清楚捕捉,最後方的樹枝放大也不會模糊。

小安峽大噴湯的水煙霧和雪景都能清楚捕捉。(圖/葉韋辰攝)

連在另一座山頭上的屋子都能清晰拍下。(圖/葉韋辰攝)

至於 Ultra 體系強打以久的100倍變焦確實在望遠時有其用處,於雪地拍攝自一般依序放大至3X、10X、100X,連在另一座山頭上的屋子都能清晰拍下。若於忠孝東路基隆交叉路口行人穿越道往台北101方向拍攝,放到100X連台北101上方的避雷針也能清楚看到。

放到100X連台北101上方的避雷針也能清楚看到。(圖/葉韋辰攝)

三星這次再度強調的「夜拍」清晰度,除了從上方台北101組圖中能了解在光源複雜狀況下夜拍威力以外,若於雪祭中的雪燈拍攝祈福燈主體也非常清晰,惟如主動開啟或手機偵測到光源不足需要維持1~3秒不動的話,不僅主體人或寵物會移動、手抖也會造成成品模糊或噪點增加,不過這也是無論手機或相機都無法避免的問題。

 
於雪祭中的雪燈拍攝祈福燈主體也非常清晰。(圖/葉韋辰攝)



人像模式則是在日間時可以快速抓住主體讓背景模糊。(圖/葉韋辰攝)

人像模式則是在日間時可以快速抓住主體讓背景模糊,預設柔焦模式沒有什麼可以挑剔,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拍得太清楚了(?)。

自拍前鏡頭有1200 萬畫素鏡頭、80 度廣角。(圖/葉韋辰攝)

網美們最在意的自拍前鏡頭有1200 萬畫素鏡頭、80 度廣角,以預設角度對記者這種臉比較大的族群來說算是有點小吃虧,不過開啟廣角後仍可以接受。另外前鏡頭也有人像模式,開啟後也可輕易將背景模糊凸顯主體,不過實際測試仍為主鏡頭較為自然。

前鏡頭也有人像模式。(圖/葉韋辰攝)


小米將於2月26日(日)巴塞隆納2023世界通訊大展前一日發表新機。(圖/小米提供)

今年智慧型手機旗艦戰陸續開打,除三星發表S23系列,小米將於2023年2月26日(日)台北時間晚上11:00在西班牙巴塞隆納2023世界通訊大展前一日線上舉辦「Xiaomi 13 Series全球新品發佈會」,同樣和「徠卡」攜手打造的強大影像旗艦機。realme 也發出邀請函將於2月28日在 MWC 2023 推出下一代旗艦產品 realme GT3,搭載240W全球最快閃充技術。此外 SONY 雖然仍未對外公布任何消息,不過有外媒報導也將在 MWC 2023 發表Xperia I V ,同樣效能升級為Snapdragon 8 Gen 2,機身尺寸則略為修改以更符合人體工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星#Ultra#手機#旗艦機#科技#SONY#realm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89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