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許願日」!雨水到龍抬頭「這樣做」超靈驗 錯過等1年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5:13
命理師說雨水到龍抬頭是最佳許願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命理師說雨水到龍抬頭是最佳許願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周日(2/19)就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雨水,緊接著2/21就是民俗上的二月初二龍抬頭,命理師表示,龍抬頭日是祈求風調雨順、驅邪禳災、轉運納祥的好日子。建議從雨水起、到龍抬頭這3天,可以把今年的願望寫在紅紙上,等明年立春前幾天打開,會發現至少有65%以上的達成率。
 

雨水到龍抬頭許願最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雨水緊接著立春 常被忽略

命理師柯柏成表示,今年雨水是在陽曆的2月19日早上6時34分5秒交節氣,過2天就是民俗上的二月初二、陽曆2月21日龍抬頭。雨水因為接著大節氣立春,所以這個節氣通常不會有人注意。而雨水這個節氣代表地氣上升,在天凝結成雨,為春耕提供雨水的條件。

 

龍抬頭有嶄露頭角、生發之意

在古代農耕時代龍抬頭,又稱春耕節、春龍節等,是民間傳統節日。龍指的是二十八宿中的東方蒼龍七宿,每年仲春卯月的時候,星象上可以觀測到「龍角星」從東方地平線上升起,故稱「龍抬頭」。龍抬頭日在仲春卯月初,而「卯」五行屬木,卦象為「震」。九二在臨卦互震裡,表示龍結束了潛伏的狀態,已出現於地表上,嶄露頭角、現龍在田、利見大人,有生發之象。

 

命理師說雨水到龍抬頭是最佳許願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農耕時代,「龍抬頭」標示著陽氣生發、雨水增多、萬物生機盎然、春耕由此開始。自古以來人們也將龍抬頭日作為祈求風調雨順、驅邪禳災、轉運納祥的日子。因此從雨水起到龍抬頭這3天,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把今年的願望10條寫在紅紙上,裝入紅包袋內密封好,放置於住家的正北方,等明年立春前幾天打開來,會發現至少有65%以上的達成率。

 

 

願望清楚明確 達成率越高

柯柏成提醒,願望清單要清楚明確,在寫的時候,明確觀想達成時的那種感覺。例如真的升官之後,自己的感覺要明確去觀想出來,假設願望是要在今年成為世界首富,這種連自己都不相信的願望就不能列上。

 

為什麼明明十條願望會有65%這種奇怪的比例數字出現?因為有些個別願望的進度,可能達成的比例沒有到100%,可能只達成了一半或80%。類似這種狀況,大多是在向宇宙下訂單的時候,沒有充分明確觀想導致的結果,或者是自己並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什麼,因此在寫願望清單時就要盡量明確。

 

 

◎ 資料來源/柯柏成老師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原文請見:2023年心想事成靠「這招」!2/19起3天快許願 從雨水到龍抬頭許願最靈驗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運#開運#生肖#命理#節氣#雨水#龍抬頭#許願法#柯柏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61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