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冰即食」常溫飯拚外銷 年賣250萬盒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8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人越來越不愛吃飯,「米食物」為了搶市大變身,主打低卡,像米麵條熱量能少15%,一碗速食杯粥熱量不到120卡,甚至因此攻進國外市場,MIT常溫米飯,不用冰、室溫保存,一年外銷250萬盒,賺進6千萬。

什麼飯竟然不用冰,打開來就能吃?其實是防災食物的常溫米飯,真的不加熱也能入口,但吃起來?試吃民眾:「比一般白米飯稍微硬一點點。」

口感似乎不是很好,畢竟平常吃還是得微波,MIT技術的常溫米高溫殺菌包裝,室溫可以保存1年,不過台灣煮飯方便,接受度不高,業者7成賣往歐美,一年250萬盒,產值逼近6千萬,成了另類外銷金雞母,米製品分身也越來越多。

機器桿麵團,米也能做成麵條,卻得多花1倍功夫,改用一半米穀粉取代麵粉,號稱熱量能少15%。研發業者:「每1公斤(麵)有2條香蕉。」

麵條看得到香蕉籽,研發在地口味,油電雙漲,米麵條也拚節能,約3分鐘就能煮熟,時間比一般的麵少1/2。營養師宋鴻宜:「(米飯裡)有一部分的支鏈氨基酸,它是對於人體代謝當中,幫助我們熱量的代謝。」

推廣米食,改強打「窈窕」概念,速食的杯粥跟著喊出一碗只要100多卡,米製食物價格比同款商品高,隨著台灣米食市場逐年萎縮,米飯只好換面貌,改搶攻國外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435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