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人節大餐熱量驚人!A5和牛近千大卡 營養師曝瘦身吃法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15:07
大餐裡常見的美味A5和牛一份120克,熱量也高達980kcal。(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餐裡常見的美味A5和牛一份120克,熱量也高達980kcal。(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情人節即將來臨,這浪漫的節日,總是會和另一半來頓浪漫的一餐。不過營養師高敏敏提醒,雖然對很多夫妻或情侶來說 一頓浪漫餐不可少,但控制熱量還是很重要,也列出幾大情人節常見大餐熱量排行,其中大餐裡常見的美味A5和牛一份120克,熱量也高達980kcal,而佐餐的紅葡萄酒,半杯120ml熱量也要122kcal,相當驚人。


佐餐的紅葡萄酒,半杯120ml熱量也要122kcal,相當驚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敏敏建議,情人節想要浪漫過節但又不想增肥的民眾,用餐順序最好先吃菜再吃肉、再吃澱粉類,因為蔬果豐富的膳食纖維跟植化素、營養素可以增加飽足感、幫助消化也墊個胃。而主餐建議低脂肉類為主,例如海鮮類的油脂跟飽和脂肪比牛排紅肉類低,如果要吃牛排可選菲力牛排油脂含量較低、雞肉類可選雞胸肉;豬肉里肌肉取代培根,熱量與油脂比較低。
 

情人節常見的大餐類別,高敏敏也列出驚人熱量。像是一顆8寸900克的黑森林蛋糕熱量高達2466kcal;一隻517克的烤全雞熱量有1205kcal;而大餐裡常見的美味A5和牛一份120克,熱量也高達980kcal;海鮮大餐裡的焗烤龍蝦,一尾500克熱量765kcal;8oz牛小排 754kcal;85%黑巧克力一片也要613kcal。另外像是蛤蜊濃湯 545kcal(一碗450ml)、烤鴨胸 545kcal(一份240g)、酥皮濃湯 450kcal(一碗)、海鮮千層麵 355kcal(一份270g)、烤魚時蔬 325kcal(一份)、大蒜麵包 300kcal(兩片)、乾煎鵝肝 225kcal(一份71g)、凱撒沙拉115kcal(一盤)、紅葡萄酒 112kcal(半杯120ml)、和風沙拉 70kcal(一盤)、干貝 7kcal(一顆13g)、熱茶 0kcal(一杯)。

 

高敏敏建議,情人節想要浪漫過節但又不想增肥的民眾,用餐順序最好先吃菜再吃肉。(圖/高敏敏提供)
高敏敏表示,如果不是在外面吃大餐,烹調方式上,最好以清蒸水煮為主、油煎乾煎也比焗烤或油炸相對健康,不想吃進過多熱量,擇食很重要。如果是一起在家料理,盡量清蒸、水煮、烘烤的比較健康並多搭配蔬菜。醬料類,沙拉醬、番茄醬、蜂蜜芥末、美乃滋、沙茶醬熱量驚人,要多品嘗食物的原味、減少沾醬或選擇和風、油醋、橄欖油等。至於最後甜食飲料少糖無糖為主,減輕負擔。選黑咖啡、綠茶、紅茶不加奶精、無糖降低糖分油脂熱量的攝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師#情人節大餐#熱量#牛排#紅酒#胖#減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569

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