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比賽開打 300選手同場競技

記者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6:41
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比賽,共計有三百多名選手同場競技。(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比賽,共計有三百多名選手同場競技。(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2月11日花蓮市佐倉運動公園舉辦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比賽,來自花、東兩縣的好手組隊參加,共計有三百多名選手同場競技。花蓮市長魏嘉彥期勉選手表現優異之外,也對傳統射箭賽事的選手年齡層下降,肯定原住民文化傳承的落實。另外對於運動賽事的場地選在佐倉運動公園,魏嘉彥強調,這是繼去年之後,原住民賽事再度在佐倉舉辦,他將持續爭取經費,將佐倉打造成為全民運動的場地。

原住民傳統射箭賽事總計有92隊,其中還包括來自台東縣的選手跨縣來花蓮交流。(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傳統射箭括國小組、國中組及社會女子組與社會男子團體組總計有92隊,其中還包括來自台東縣的選手跨縣來花蓮交流。槌球賽事的隊伍有10隊60人,選手又以長者居多。每屆都會參加槌球賽事的林明福今年已經90歲,他說,打槌球不但可以預防老人痴呆,運動量又不會很激烈,對於有點年紀的朋友是再合適不過了。

 
       花蓮市長魏嘉彥感謝家屬的配合與市民代表會支持,並指出,佐倉公園整個園區通透明亮,綠草如茵,不但揮別以往的陰霾氛圍,也翻轉民眾對佐倉過去的刻板印象。今年的獎盃特地邀請原住民工藝老師陳子玄以太魯閣族籐編背簍為意象,讓整個比賽不僅彰顯傳統,更可做為文化價值的珍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市長#傳統射箭#比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53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