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衣紙「好帶、省空間」網推 專家:深色服裝別用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20:20

除了有洗衣精、洗衣膠囊、洗衣豆,最近鎖定賣場開賣「洗衣紙」,意外掀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說方便攜帶、省空間,很適合旅行,但洗衣達人就提醒,因為洗衣紙偏鹼性,不適合洗深色衣服,保存上也要避免潮濕,以免結塊。

圖/TVBS

 
記者余品潔:「市面上的洗衣產品百百種,除了有液體的洗衣精,塊狀的膠囊,最近掀起婆媽討論的是洗衣紙。」

薄薄一張紙,表面佈滿藍色顆粒,把洗衣精成分濃縮進去,一丟進水裡馬上溶解,網友討論說,如果洗衣份量少,可以撕一半省著用,旅行時攜帶出門很方便,但洗衣達人提醒,洗深色衣服儘量避免使用。

洗衣達人沈富育:「(PH值)大概9到10,有些地方是中性,有些地方是鹼(性)。」

 
洗衣達人沈富育:「如果你是洗深顏色的衣服,我個人就比較建議,不要用那個東西,如果是淺顏色的話,當然可以使用,因為越鹼的東西,它是越容易洗乾淨衣服,相對地它就會容易把衣服的色料破壞掉。」

圖/TVBS

洗衣達人表示,一般洗衣用品會標榜中性,比較不傷衣,但如果需要強力清潔,鹼性就比較適合,另外用量比一比。

洗衣紙一箱8包裝一包15片,美式賣場售價769元,大約可以洗120次,等於洗一次6.4元,洗衣膠囊一樣主打方便攜帶,平均洗一次7.7元,成本也是偏高,如果換成洗衣精或洗衣粉,平均一次花費4到5元,比較省錢,但缺點是佔空間,用完還要處理瓶瓶罐罐。

民眾:「我通常用洗衣精或膠囊,洗衣精感覺好像比較香,洗衣膠囊是覺得很方便,一顆丟進去就好了。」

民眾:「洗衣服都用一般的洗衣精啊,會考慮買膠囊的。」

圖/TVBS

達人也提醒,台灣濕度偏高,如果是選擇洗衣粉或是洗衣紙,要特別避免潮濕,除了放置在乾燥地方,也可以用夾鏈袋封起來,洗衣產品百百種,消費者各有所好。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濃縮#膠囊#洗衣紙#洗衣精#清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7

0.1480

0.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