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華附小脫穎而出 代表臺灣參加世界賽

記者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7:50
全國186支隊伍中,全國國小隊伍只推薦一隊進軍世界賽,東華附小脫穎而出,即將代表臺灣參加世界賽。(圖/東大附小提供)
全國186支隊伍中,全國國小隊伍只推薦一隊進軍世界賽,東華附小脫穎而出,即將代表臺灣參加世界賽。(圖/東大附小提供)

      東華附小代表花蓮縣參與2023 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臺灣選拔賽,在學校行政與教師長期深耕下,今年參賽的六件作品全部上壘,獲得一特別獎一金一銀一銅二佳作,其中特別獎與金獎隊伍將代表臺灣參加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世界賽,為國爭光。
      今年特別增設特別獎,大會特別聘用外籍教授讓各參賽隊伍體驗世界賽的臨場感,並全程使用英語對答。在全國186支隊伍中,全國國小隊伍只推薦一隊進軍世界賽,東華附小脫穎而出、獲此殊榮,即將代表臺灣參加世界賽。
      東華附小共六隊參賽,每位小朋都展現自己的巧思與動手做的能力。特別強調學生要從實做中,由自己DIY(Do It Yourself)到DIWO(Do It With Others)與他人團隊合作,學習共同製作與分享成果。要製作出具實用與可操作性的作品,才能有效協助解決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問題。鮑校長認為附小的孩子們認真活潑且對生活有敏銳的洞察力,對事情也有獨到的見解,而發明展團隊的老師們會尊重孩子們的想法並且給予孩子們技術支持與發想建議,成為孩子們創作時最棒的後盾,給予孩子們無限創意及創客精神。

 

      這次獲得外籍評審青睞的特別獎作品是「便於上下樓梯的助行器」,創作學生王俊燁、李芃緣、梁恩熙三人的發想是來自於自己的阿嬤手腳不太方便,住了五、六十年的老房子沒有電梯,樓梯又小又窄,每天都要拿著助行器吃力地爬上爬下,在一次上樓睡覺時跌了一大跤,還在醫院住了一個禮拜。因此,這兩位孩子便著手構思能讓長輩方便上下樓梯的助行器,讓膝蓋不方便、手腳沒力的使用者,能夠輕鬆地上下樓梯,也不必擔心助行器帶來的種種不便及危險,而不敢出門。這件作品被外籍評審推薦參加世界賽,也是全國國小組唯一一件的特別獎。
      另一組金牌得主,「多功能按摩球」的創作者黃泳翔、歐家端、陳之瑜說,登山已經成為全民運動,去年暑假期間登上立霧山,在長時間行走、攀爬之後,全身肌肉緊繃、痠痛,爸爸使用登山杖幫孩子放鬆筋膜,於是想到:「如果登山杖有按摩球的功能那就太好了!」。和團隊成員討論後,孩子們便將按摩球與登山杖結合在一起了。為了發揮按摩球的最大功用,再將按摩球設計成收納盒,裡面可以放一些登山原本就必備的小東西,讓按摩球的功能加倍。這樣的巧思讓這件作品獲得了金牌的肯定,同時將代表我國進軍世界賽。
       東華附小有一群指導教師團,協力合作打造冠軍隊伍,師長們在陪伴學生創作的歷程裡,經常說「Just do it!」,陪學生一起嘗試錯誤,討論原因,共同修正,讓學生對自己的作品有信心及認同感,使他們能在舞台上自然而然地侃侃而談。這些過程正呼應了素養導向的教學,也正在東華附小深耕與進行中。

獲得外籍評審青睞的特別獎作品是「便於上下樓梯的助行器」並推薦參加世界賽,也是全國國小組唯一一件的特別獎。(圖/東大附小提供)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東大附小#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冠軍#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73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