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藍綠都好、歡喜就好!被稱「政治和尚」 星雲曾回應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20:24

佛教宗師星雲法師圓寂,提倡人間佛教的他,也有國民黨黨員的身份,但對於藍綠政治人物,他都公平對待,也來者不拒,他曾誇蔡總統是媽祖婆,又讚洪秀柱是觀世音,藍綠他都有交情,王金平吳伯雄和他交情深厚,還曾經隨前國民黨主席主席連戰出訪大陸,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曾被冠上政治和尚帽子,他豁達的說,表示自己是有力量的。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不解,有一些疑惑的時候,也常常向大師請益。」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往佛光山哀悼星雲法師哽咽的語氣,透露出他沉痛的心情,星雲法師與許多政治人物都有交情,他也不避諱公開自己是國民黨員身分。

星雲大師2015.9.21:「我也做了71年的中國國民黨的黨員。」

 
圖/TVBS

說是國民黨員,但星雲法師對藍綠政治人物從無偏袒,在他眼中通通都是佛菩薩。

總統蔡英文vs.佛光山星雲法師2015.9.13:「蔡英文更是我們的媽祖婆啊。」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vs.星雲大師2015.9.21:「你是觀世音她(蔡英文)是媽祖婆,媽祖婆是觀音的弟子啊(哈哈)。」

宗教地位崇高,但提倡人間佛教的星雲大師也從不避諱世俗煙火氣,每逢選舉佛光山就成了政治打卡熱點。

不只韓國瑜,還有郭台銘。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vs.星雲大師:「我是忠誠黨員。」

還有歷任總統包括馬英九還有陳水扁都曾到佛光山向法師請益以及和星雲交情深厚的吳伯雄和王金平,甚至還登陸先後拜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圖/TVBS

以及前任主席胡錦濤,也因此被冠上政治和尚的帽子早年他還自覺委屈,但後來豁達以對也認為這稱呼是表示我很有力量,外界說他愛參與政治事,弟子說他是關心社會事。

嘉義市長黃敏惠:「他的風範一直是台灣很重要的一股力量。」

星雲法師連生死都看淡藍綠爭奪,不過是政治虛名在他眼中又何須計較,大家歡喜就好。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治和尚#星雲法師#人間佛教#國民黨#圓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006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