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誠的告白!星雲辭世以「坐缸」圓寂 85歲立遺囑:我沒有舍利子

記者 黃筱淇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21:03

佛光山星雲法師安詳圓寂,在眾弟子的陪伴中離世,享耆壽97歲,佛光山舉行真身封龕典禮,星雲法體採「坐缸」方式圓寂,從6日起至2月12日,在佛光山雲居樓,每天早上9點,到下午5點,開放信眾追思,並有弟子24小時守靈。星雲法師晚年,身體狀況走下坡,多次進出醫院,但他與病為友,他說這不叫生病,是比較不方便而已,也不用健保,全部自費住院,逝世前還說,來生還要做和尚。

圖/TVBS

 
整齊莊嚴的隊伍一路從傳燈樓,綿延至佛光山雲居樓,這座白色拱圓形陶缸裡頭就是星雲大師法體,大師辭世享耆壽97歲遵照他生前所交代,採坐缸方式圓寂身後事一且從簡。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兼都監院長慧傳法師:「人啊老了就是會器官衰竭嘛,器官衰竭就是在這種睡夢當中,這樣子離開人間。」

星雲法師最近一次住院在農曆年前,因血壓不穩定也飽受糖尿病纏身多年,但他看得很開,他說這不是生病是比較不方便。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兼都監院長慧傳法師:「星雲大師說我沒有病,我只是叫做不方便而已,可能一下子呼吸喘不過來,那叫做不方便而已。」

生前難得受訪的星雲法師也曾接受過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的專訪曝光他的辦公室。

圖/TVBS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2014.1):「我的座位,在這裡,(就是這邊)我的辦公室...我的會客室。」

沒有專屬辦公室沒有櫥櫃,會客用餐,讀經寫毛筆字都在同一張會議桌星雲法師生活樸實簡單他天天練字練出知名的一筆字,下筆得一筆完成也是因為他罹患糖尿病,眼睛幾乎看不見年紀大了,他不占用社會資源這些年醫療支出都自費住院。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2014.1):「做人當做千里馬,不怕路途遙遠,照著我們目標往前前進。」

圖/TVBS

97歲圓寂的星雲法師年輕時用哥哥的身分證來台,一度讓外界誤以為他是102歲,他看淡生死早在85歲2013年就預立遺囑,他真誠的告白向大家告假沒有個人物質的分配沒有舍利子,最掛念的是信眾的幸福安樂,斯人已遠典型在夙昔。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圓寂#星雲法師#97歲#坐缸#佛光山#遺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996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