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鮮人起薪「高雄40K、台北44K」 民眾:2萬8就不錯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旻儒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5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5 19:34

根據勞動部最新公告,大專生就業導航,2021年畢業的大專畢業生到去年10月,在高雄工作的平均勞退提繳工資達4萬417元,但不少高雄人認為不太可能,人力銀行則解釋,是因為高雄有半導體、鋼鐵等製造業,拉高平均薪資,而台北畢業一年大專生,平均薪資則是六都最高44733元。

圖/TVBS

 
高雄民眾:「南部的話,有2萬8到3萬就不錯了。」

高雄民眾:「以基數來講的話,可能沒有人覺得到4萬塊這麼多吧。」

怎麼可能,全寫在臉上,高雄年輕人聽到問題,先「倒彈」三下,因為根據統計,大專畢業生在高雄工作一年後,平均薪資竟有4萬元。

 
高雄民眾:「如果是做服務業,就是百貨業的話,其實都差不多4萬,或是4萬以上。」

不少年輕人感嘆,難道是選錯行業,根據勞動部最新公告,大專生就業導航資訊,2021年畢業大專生直到去年10年,平均勞退提繳工資是4萬417元,但問了幾個高雄人,大家都無感,4萬到底哪來的?

圖/TVBS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高雄)製造業為主,比如說像鋼鐵,石化,另外海運業連續兩年運費提高,也帶動薪資的提升。」

人力銀行解答,高雄有半導體產業,鋼鐵,製造業等產業結構,提高平均薪資,而根據全高雄市勞退新制提繳狀況來看,其中製造業每月繳45676元,運輸及倉儲業44921元,綜合來看,平均薪資4萬確實有機會。

張蕙纖:「高雄以外再看看其他六都,其中台北市(大專畢業一年),達到4萬4733元,最低是台中3萬9769元,而其他四都來講的話,(平均工資)差距也只有700元以內。」

民眾:「(台北)不可能吧,現在才2萬8千多,要跳到4萬多怎麼可能。」

圖/TVBS

 
民眾:「台北的話,應該是差不多。」

人力銀行推估,勞動部統計是依照學年度勞退提撥薪資級距,以及全時工時計算,即便沒反映絕對值,但還是精準,而全國統計來看,月領不到3萬5的新鮮人超過7萬人,4萬平均薪資怎麼來,就靠你隔壁金融業、工程師等朋友來提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起薪#親水#新鮮人#工作#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51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