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屬兔、雞!名字有「這些字」也犯太歲 菜市場名要當心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1:44
不只生肖犯太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只生肖犯太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3年歲次癸卯年,今年生肖屬兔為「值太歲」,屬雞為「沖太歲」,兩者統稱「犯太歲」或「本命年」。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太歲出現來,無病恐破財」,可見太歲之威力,提醒犯太歲者今年得特別注意行車安全,但他也強調不僅生肖,姓名中有一些字也會讓人犯太歲,提醒這些菜市場名注意。

更多新聞:爆連明月死不瞑目?呂文婉怒揭「她病逝驚人真相」全場發毛

 
 
犯太歲的人要安太歲。(示意圖/楊登嵙提供)
原本平安、健康、順利、旺財的人,怎麼新年一到就陸續出意外?車禍、血光、開刀、官訟、是非、破財,楊登嵙表示,「這往往是因為您的名字今年犯太歲!」
 
以下提供今年「犯太歲」的部首及名字提供參考:
 
★兔:姓名中藏有部首卯、兔、月,例如:柳、卿、勉、昂、逸。
★雞:雞正沖,姓名中藏有部首酉、鳥、羽、西、奚、十、非,例如:醇鳳鴻栩茜溪博翡。

 
 
楊登嵙犯太歲的人,今年出門行車需注意安全,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危險動作、活動及旅遊絕對不參與或嘗試。另外,投資應保守不宜激進,要步步為營,小心因「貪」而被詐騙。但他也表示不必擔心,這影響往往只有1年,這年過了就好了。

更多新聞:年後爽發錢囉!每人最高「現領3萬元」簡單2條件直接入帳
 
犯太歲的人,今年出門行車需注意安全。(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新年到來,有一些準媽媽、準爸爸,也傷透腦筋如何來幫即將誕生的嬰兒取名?楊登嵙說隨著每年生肖不同,取名字喜忌也就不同,以下用兔年取名字的喜忌重點給大家參考:
 
◎喜:
羊:三合,部首有羊、未、八,例如:善義群祥茉。
豬:三合,部首有亥、豕,例如:核家豪緣象。
虎:三會,部首有虎、寅、爭,例如:彪、盧、演、靜、淨、箏。
寶蓋:如同房子住,代表安定、保護,部首有宀、冖、門、入、夂,例如:宣富家宜安閎合逢。
洞穴:有洞穴可鑽,如同房子住,代表安定、保護,部首有口、囗,例如:怡和合蓉官。
 
柵欄:得地有地方住,部首有曲、冊,例如:姍典侖倫。
得食:代表有得吃,部首有米、豆、禾、艸,例如:益登秀豐和蓁。
彩衣:好運健康,部首有彡、爫、巾、糹,例如:彩帆紳彬。
冠冕:頭角崢嶸,與彩衣同,例如:尚、業、癸、常、緣、慈。


更多新聞:消失演藝圈1年!本土劇女星「爆轉行殯葬業」驚人近況曝光

◎忌:
雞正沖,部首有酉、鳥、羽、西、奚、十、非,例如:醇鳳鴻栩茜溪博翡。
龍相剋,部首有辰、雲、言、五,例如:晨宸雲五詠。
 
人:遇人有危險,部首有人、亻、彳,例如:仁佳信偉依傑。
日:兔為月,日月正沖,部首有日,例如:昇昌昱明照。
不得食:代表看得到,吃不到,部首有心、肉、月、忄,例如:芯、惠、朋、怡。
刀:是武器,代表有危險,容易受傷,部首有刀、刂、匕、戈、斤、爿、矛,例如:利楷柔新欣麗。
蛇:有危險,受到傷害,部首有之、弓、廴,例如:逢進達遠邁強。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犯太歲#沖太歲#太歲#安太歲#姓名犯太歲#名字犯太歲#菜市場名#行車安全#屬兔#屬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952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