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戰元宵!業者多備2成料搶客 1天搖近萬顆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4:49

元宵節要到了,當然要應景吃元宵,業者也多準備了2成料來應戰,每天平均要搖近萬顆,今年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口味,像是桂花、抹茶,不過業者說這通膨壓力真的很大,光是糯米粉就漲了1成。

圖/TVBS

 
芝麻團下鍋沾水,倒入糯米粉中,奮力遙起來。

節奏速度都要對,元宵才能均勻上粉,元宵節要到了,不吃湯圓要吃用搖的元宵,業者抓緊時機備貨,因為這幾天生意強強滾。

師傅任尉緒:「一天要搖破萬顆,多備貨兩成,芝麻花生大家接受度高。」

 
記者余品潔:「除了經典花生、芝麻口味,業者說抹茶、桂花口味也很夯,去年元宵節前兩天就賣光了,也因此今年多準備了30斤。」

圖/TVBS

元宵口味求多元,除了和興新東陽則是有棗泥、桂花口味,外皮還能選健康紫米,現場也有販售炸湯圓,拌麵品牌「老媽拌麵」,也看準商機,推「椒麻鮮肉純手工鹹湯圓」。

不過說到成本壓力業者很有感,糯米粉漲一成,內餡會用到的芝麻、花生、豆沙、棗泥也有1到2成漲幅。這家老店選擇自行吸收,不過民眾採買得趁早,因為2日開始要轉雨了。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天氣今天穩定,明天開始桃園以北、東半部短暫陣雨,周末擴大到中部地區。」

圖/TVBS

氣象局也提醒週六「立春」開始,下雨範圍會擴大到中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民眾,周末歡慶元宵都要留意短暫雨,一直到要到下周一、周二東北季風減弱,整體降雨才會減少。不過北半部及東半部還是會有短暫雨,提醒大家出門在外,記得攜帶雨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元宵節#芝麻#糯米#業者#備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0973

0.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