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禮讓直行變闖紅燈!?駕駛不服挨罰 釣出警局回應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9:46

高雄湖內有駕駛PO文發問,到底左轉因為禮讓直行車結果遇到紅燈才通過,算不算闖紅燈,因為自己就因此被員警攔下開單,他覺得不合理,而問題引發網友討論,大家都有不同看法,結果也釣出警分局出面回應了。

圖/TVBS

 
綠燈駕駛行駛在內線車道準備左轉,這時遠遠的就看到有汽機車直行而來,駕駛停下來禮讓,結果變燈了,等大家緩慢減速後,駕駛才趕快通過,本以為這樣最安全,沒想到卻收到這一張。

上面違規事實寫著闖紅燈,而行車紀錄器的後方鏡頭也拍下,就在他們通過路口後,已經開了一小段路,一輛警車閃燈追上前,直接攔停準備開單,不只駕駛滿頭問號,其他用路人看法也不一樣。

民眾:「不太合理啦畢竟有時候剛好在那邊停車的話對向如果開出來的話,還蠻危險的。」

 
民眾:「兩方都各有對錯吧。」

圖/TVBS

民眾:「紅燈的話就是不能左轉,也不能動,就要等下一個綠燈再左轉。」

事件發生在高雄湖內,29日晚上10點多,當事人表示,當時他們一家四口行經中山路一段,被員警質疑闖紅燈,但駕駛認為,他是禮讓直行車,而且在綠燈時已經過了停止線,但員警認為,紅燈就應該停在原定不動,說法被駕駛反問如果停在路中央會不會被撞,沒想到員警回答,他們會繞過你,執意開單,到底誰才是正解。

湖內分局交通組長王自強:「員警沒有看到全程,事後當事者提供給我們的錄影像,他是綠燈的時候已經經過停止線了,所以本分局不予舉發。」

圖/TVBS

事實證明,駕駛是對的,再經過檢視行車紀錄器後,認定駕駛在綠燈時已經通過停止線,因此後續將開出的闖紅燈罰單撤銷,只是當下號誌紅燈,駕駛再通過前,還是得注意車況,小心通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行#禮讓#闖紅燈#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109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