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外型很「療癒」 台人瘋菇搶搭賺商機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31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手機APP種菇遊戲,紅到成為超商集點活動贈品,現實生活中,最近也吹起了一股「種菇」風潮,有業者把靈芝、珍珠菇、木耳等菇類,設計成紙盒裝,只要噴水菇就會長大,而且之後還能「收割」炒來吃,原本只是定位在小盆栽,卻意外成為辦公室的療癒商品,但會讓人覺得可愛,除了是菇類圓圓的模樣,也是因為台灣人原本就吃菇,每人每年平均會吃掉6公斤的菇。

紙盒裡怎麼會長出香菇,其實這是最近熱門的療癒商品,定時噴水香菇就會長大,除了造型特殊的粉紅甜心菇,還有靈芝和木耳,原本定位只是讓上班族當小盆栽種,但沒想到看著菇從無到有長大,不少人覺得「紓壓」,意外暴紅。

民眾:「很可愛呀、很開心呀,你每天看到原本是這樣,然後就越長越大、越長越大,就是會好像養小孩,也不是啦,就是很可愛的感覺。」

從網路鋪貨到實體通路,2012年9月剛上市時,單月銷量5000盒,12月衝到10000盒,2月過年時碰上送禮潮,賣破1萬3000盒,半年多了賣1倍量,不只市場上出現其他品牌搶「種菇」,外國服飾品牌也在兒童節,玩起滿額送種菇活動,不過種菇會紅,有跡可循。

廣告片段:「菇菇的孩子們,都很有元氣。」

當年特別設計擬人化可愛小菇廣告打造形象,日本品牌就是看準,台灣每人每年平均吃6公斤的菇類市場,而健康概念逐漸抬頭,不只吃菇成為風潮,也相對帶動不用花心思照顧,種完就能吃的種菇包,成為市場新寵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60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