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攝影師「貴族」影像 記錄峇里島侏儒堅毅人生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7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7 15:19
荷蘭攝影師哈斯特發行了記錄侏儒生活的作品集。(圖/哈斯特提供)
荷蘭攝影師哈斯特發行了記錄侏儒生活的作品集。(圖/哈斯特提供)

「當你因為你的長相而被霸凌一輩子,你就會擁有極為強大的性格」。荷蘭攝影師哈斯特如此描述他鏡頭下的印尼侏儒。

哈斯特(Ted van der Hulst)日前在峇里島展出名為「貴族」的作品,希望透過記錄峇里島的侏儒表演者,向大眾展示這些「小巨人」的勇氣及堅毅。

 

來自荷蘭的哈斯特長年旅居峇里島,他在峇里島的阿貢拉伊藝術博物館(ARMA)展出28張侏儒照片,這些作品是他歷時4年,用鏡頭記錄一個峇里島侏儒社群的生活。這些患有侏儒症的人,從事雜技、舞蹈、拳擊和喜劇表演,哈斯特把他們的職業和日常生活結合,拍下一張張照片。

哈斯特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他一直對與眾不同的人事物很有興趣。他在2017年遇到這群「小矮人」,當時在車上停等紅燈時,看到一群患有侏儒症的人士坐在卡車上,車上還掛著「侏儒拳擊娛樂」的招牌,引發了他的好奇心,進而想了解他們的生活。

之後,哈斯特受到這群「小矮人」的邀請,到表演地點看他們的演出。他說:「對我而言,這是件非常奇怪的事情,在酒吧裡有個小拳擊場,『小矮人』像小丑一樣為觀眾表演」。他決定要以不同的方式拍攝他們,藉此讓大家看到這些「小人物」有多麼強大。
 

哈斯特之後到這群患有侏儒症的表演者家中,進一步了解他們的生活。

經過長時間的相處,他發現這些小矮人的性格相當堅強。他告訴中央社記者:「當你因為你的長相而被人霸凌一輩子,你就會發展出一種非常強大的性格,有些是我們永遠無法理解的。這就是為何我把作品集和展覽命名為『貴族』。」

哈斯特指出,為了保護隱私且避免因外表受他人嘲笑或欺負,侏儒通常會戴上面具。但在得到他們的信任後,哈斯特逐漸走進他們的世界,讓「小矮人」願意卸下心防、拿下面具,露出他們完整且豐富的個性。

因著雙方的信任,哈斯特成功捕捉峇里島侏儒社群最真實的一面,其中有堅毅也有脆弱。他以平凡的居家場景,透過影像訴說這群「小矮人」的「貴族人生」。

去年8月,哈斯特發行了「貴族」作品集,他希望讀者看到這些照片後,摸索出自己的想法。每張照片都訴說著不同故事,其中有侏儒的日常,也有他們的工作和扮演的角色,就像一般人在工作或私下的生活。

他說:「我想讓讀者以最簡單的方式,看到『貴族們』的偉大。」

從18歲就開始接觸攝影的哈斯特,腦中常有想要創作的圖像,但不知道如何呈現,直至赴攝影學校學習到拍攝技術,才把腦中的圖像具體化。
 

哈斯特說,他很喜歡發想出獨特的主題,對自己必須是特別且有感的。他說:「我選擇的拍攝主題必須與我有連結,且令我感到好奇及有趣。」

哈斯特表示,「貴族」展覽日前在峇里島結束,接下來預計把作品帶到雅加達展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荷蘭#哈斯特#攝影#貴族#侏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55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