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墓公車禁忌!車牌忌諱「4」 不能說「走」

記者 黃立偉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3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清明節前一個週休假期,天氣昏暗細雨綿綿,台北市掃墓人潮不受影響,估計六、日兩天已超過25萬人次,許多民眾都會搭乘免費接駁公車上山掃墓,但公車業者認為數字「4」與「死」同音,因此在公車上不論在車號或車牌,都看不到「4」這個數字,另外連車子開「走」的「走」這個字眼,因為隱含著有不吉利意思,因此得改口成「發車」,所有的傳統民習忌諱能避開都會盡量避開。

免費接駁公車工作人員:「你好,歡迎搭乘首都客運掃墓公車。」

台北市民掃墓好方便,市立公墓規劃了5線免費接駁公車可搭乘,即使天候不佳,不少民眾撐著傘、穿雨衣,拎著大包小包,搭公車掃墓去。免費接駁公車駕駛:「下一站,第18及19(掃墓區),謝謝。」

木柵市立富德公墓,假日掃墓人潮擠爆,清明掃墓慎終追遠,現代人掃墓沒禁忌,只要是假日就是好日子,六、日兩天估計湧入25萬人。民眾:「有空就過來,不一定要看農民曆。」

民眾:「因為今天是星期假日啊。」

清明節這免費接駁公車其實卻有不少禁忌,除了車號、車牌,絕對看不到忌諱的數字4,有些話像是「走」這個字眼,也說不得。免費接駁公車工作人員:「後門關,前門關,好,發車。」

不說車子走了,改說發車了,另外不能免俗,現場工作人員到公車司機,每個人還會發一張平安符,象徵幸福平安,掃墓重在心誠,小禁忌能避就避,最重要的是,對往生者心存敬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掃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88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