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過年急診增5成! 醫估:天冷初五門診再增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5 13:56

年假期間碰上寒流,天冷身體不適的患者只能掛急診,也讓部分醫院急診人數增加5成。醫師也分享,穿發熱衣保暖要注意不要選太寬鬆的,發熱衣也要穿在最裡層,另外大量流汗時也別穿,否則會愈穿愈冷。

圖/TVBS

 
記者曹佼人:「這波寒流正好碰上農曆春節假期,醫院門診沒開的情況之下,部分醫院急診人數也增破5成。」

氣溫驟降,10度以下的低溫,讓人冷到凍未條,身體不適的患者,也只能到急診就醫。


以台安醫院微粒,今年假期長達10天,已經比以往春節病患增2至3成,再加上因為寒流身體不適的患者,急診人數飆到5成,醫師更預估,年假結束後,門診人數也會增加。
 

圖/TVBS

台安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林謂文:「寒流或氣溫下降的時候,會發現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或呼吸道疾病病患會大幅攀升,年初五開診之後可能,門診量會持續攀升。」

但天冷穿發熱衣可要注意了,醫師建議,發熱衣服最好穿在,衣服最裡面那層,和身體接觸才能,吸收身體排出的水蒸氣保持體溫。

選擇發熱衣時,不可以太寬鬆,不然水氣會從縫隙逸出。

另外大量流汗時也別穿,否則反而會愈穿愈冷。
圖/TVBS


醫師江坤俊:「運動後全身都汗水,又給人家穿發熱衣,你會發現愈穿愈冷為什麼,因為當你流汗的時候,發熱衣一下就被弄濕了,弄濕的時候,水分沒辦法馬上排出去,發熱衣會是冷的你知道嗎。」

醫師也提醒,有兩類人不適合穿發熱衣,像是有痘痘肌,或是有異位性皮膚炎,都可能因為穿發熱衣流汗,讓症狀更嚴重。
 

抓住正確穿著方式,更能溫暖度過寒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急診#寒流#氣溫#增加#發熱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63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