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三車潮湧現!「這些路段」恐塞到凌晨 避堵車這樣走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10:09
高公局預估今日交通量會達到140百萬車公里。(圖/TVBS資料畫面)
高公局預估今日交通量會達到140百萬車公里。(圖/TVBS資料畫面)

今(24)日是大年初三,春節連假第五天,高公局預估今日交通量會達到140百萬車公里。高公局提醒,今日國道一號北向會開始湧現車潮,主要從下午開始就會車多,而這波車潮預計要到凌晨才會紓解。建議用路人如果使用西部國道要往南,最好中午12點後出發;往北則是建議中午12點前出發或是改到初七、初八再上路。

高公局今起實施高乘載管制。(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表示,國道五號早上就已經開始車多,預計下午還會再有一波車潮,不過這波大約傍晚四、五點左右就會紓解;至於北部國道一號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也上午開始就會車多;苗栗到湖口、關西到大溪則是下午開始車多,且到凌晨才會紓解。中部北向車潮也是早上開始湧現,要到晚上九點、十點才會紓解。預估今日壅塞路段在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北向宜蘭-坪林等路段。

高公局提醒,如果想避開塞車的駕駛,在西部國道,往南建議中午12點後出發;往北則是建議中部地區的駕駛中午12點前出發或是改到初七、初八再上路。至於國道五號,往南則是建議早上五點前或是傍晚五點後啟程;北向則是建議早上9點前就出發。

至於替代道路,國道一號、三號可以改走台61線快速道路;台中往返南投地區可改走台63線替代道路;國道三號霧峰往返台中以北可以改走國道4號或是台74線快速道路。

 
高公局今起實施高乘載管制,今起到29日(初八),每日下午3至8時,國5北向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交流道之入口匝道,國5北向高乘載管制結束時間將視交通狀況機動調整;另外25日(初四),13至18時,國1北向下營系統至頭份、國3北向官田系統至竹南,各交流道之入口匝道。在匝道封閉部分,22日(初一)至1月24日(初三),每日0至12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向入口;5至12時,封閉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石碇南向入口封閉期間,改為大客車專用入口。

24日(初三)至26日(初五),每日12至24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國3西濱北向入口;12至21時,封閉國1虎尾、仁德北向入口及國1王田、國3名間雙向入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公局#初三#塞車#高承載#地雷路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631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