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葵花子、開心果熱量比牛肉乾高 營養師建議:配無糖飲吃

記者 張綺云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19:43

每到年節零食不可或缺,聚會閒聊必配瓜子.開心果,但你知道哪些零食是高熱量嗎?其實冠亞軍不是甜食,而是堅果類食物,每100公克的葵花子就要584大卡,腰果也要553大卡,營養師建議民眾,盡量挑選小包裝才能控制份量,或是吃得過程中搭配無糖茶飲,增加飽足感,就不會不小心吃過量。

圖/TVBS

 
記者張綺云:「過年到了,什麼零食都想吃,尤其聚會閒聊喜歡一邊磕瓜子,但你知道這樣會吃進多少熱量嗎。」

人手一車,裡頭堆滿各式零嘴,每到年節,家家戶戶都愛採購零食,不少人都會挑選營養素較多,像是葵花子、開心果等堅果食物,但一不小心越吃越順口,悄悄吃下兩碗白飯。

民眾:「對,一開始想說,它(瓜子、開心果)應該很健康,(得知後)吃就會更緊張,吃起來也更有負擔。」

 
民眾:「花生本身我們當初在研究的時候,它燒起來熱量最高的,還有油脂嘛,那瓜子應該也是類似那種東西嘛。」

民眾:「我不會吧,對,我看起來應該是不會在意熱量,女生可能比較會(介意熱量)。」

圖/TVBS

不少民眾都認為,過年間不用在乎熱量,而過年零食熱量,冠亞軍並非甜食,而是堅果類食物,第一名就是葵花子,每100公克就要584大卡,位居第二則是開心果、腰果也有553大卡熱量第三名是寸棗,也將近5百大卡。

營養師夏子雯:「其實瓜子熱量高,它其實本身像堅果一樣是油脂類,但是因為瓜子它本身很小,很輕,它要吃到一定的量,才會達到5、6百大卡左右。」

吃傳統零食得克制,營養師說瓜子一天最多吃50顆,開心果、腰果則是15顆,另外春節常見的糕點,可以這樣吃,以半碗白飯熱量大約140大卡來看,相當於2片蘿蔔糕和白年糕,以及1個發糕和黑糖糕,這樣就不會吃進過多的鈉。

營養師夏子雯:「其實並不建議用裹粉再去油炸,熱量就會翻倍,希望說大家用蒸的。」

圖/TVBS

 
就怕年節吃太多長肉,營養師建議民眾,盡量挑選小包裝,不容易吃過量,或是搭配水果.無糖茶飲一起吃,這樣增加飽足感,同時兼具營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師#瓜子#過年#零食#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936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