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港奉天宮初一搶頭香 白衣男「花式滑壘」入廟拔頭籌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2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2 14:00

與疫情共存後,各地廟宇睽違多年再度舉辦大年初一拜頭香、搶頭香的活動,嘉義縣新港奉天宮也是其一,昨(21)日晚間11點,大年初一的子時一到,參加搶頭香的信眾,一人一柱香狂奔至香爐前,其中一名男子「滑壘」穿過廟門門縫,拔得頭籌,他是現年30歲的游理任,已是第二次搶得頭香,他說,希望今年女友天天開心,讓一旁的嘉義縣長翁章梁直呼「乾脆今年娶回家」。
 
除夕晚間11點前,嘉義新港奉天宮的廟埕,聚集了大批準備搶頭香的信眾,因疫情睽違2年的活動,榮景許久不見,廟埕兩側也擠滿看熱鬧的人潮。接近大年初一的子時,主持人開始倒數,第一排持香的信眾拚了命地狂奔。

 
 
廟埕聚集大批信徒。(圖/洪元元授權)

雖然活動名稱叫「開廟門搶頭香」,但跑在最前頭的男子,就怕慢人一步,看準廟門底下的大縫隙,直接用「滑壘」的方式滑進廟內,拔得頭籌。緊跟在頭香男旁邊的競爭,全都因開廟門,堵在後方,第2波來的信眾全貼上前,讓廟門更難在第一時間全開,讓頭香男也少了「同額競爭」的爭議。
 
嘉義游理任拔得頭籌。(圖/TVBS)

該名男子,是家住嘉義市現年30歲的游理任,今年已是他第二次搶得奉天宮的頭香,後續也由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與縣長翁章梁,共同合贈林光沂大師免年交趾陶。游理任說,這是是他第3次參加奉天宮的搶頭香,今年的願望是祈求女友天天開心,翁章梁聽了也笑說「乾脆今年娶回家!」,讓在場眾人笑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奉天宮#滑壘#搶頭香#翁章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94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