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攤販佔地 捷運府中站人行道變夜市


發佈時間:2013/03/28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捷運府中站,從去年底開始,週邊人行道聚集許多流動攤販,最多時廣場聚集超過20個攤位,幾乎都是賣服飾配件等,雖然佔用人行道已經違法,但當地攤販表示,府中廣場過去就是板橋舊火車站,人氣非常旺,每到傍晚下班尖峰時間,不論是要搭捷運,或到附近商圈逛街,廣場成了人潮聚集中繼站,攤商也嗅到商機。

攤販:「這些都是外流單,韓貨跟日貨,這個的話,你看到的都是日貨。」

優雅編織上衣,標榜國外帶貨,只是攤子走陽春路線,大夥兒推著一支橫桿,就地做生意,新北市板橋後站廣場,一到晚上成了熱鬧夜市。記者:「這要躲警察嗎?」攤販:「要。」記者:「一張單要多少錢?」攤販:「1200,剛剛才閃過而已。」

這塊空地看似廣場,但其實是人行道,攤商得邊擺攤、邊和警察玩躲貓貓,有時警察到場,往前走走、探頭看看,巡邏規巡邏,擺攤照擺攤,從制高點看,攤販布陣動線很特別。

沿著斑馬線開始,人潮怎麼走、戰線就怎麼拉,廣場白天空曠,新北市政府經常在這辦活動,但效果不彰,廣場空下來,傍晚一到成了攤商聚集地,越夜越美麗。攤販:「5到7點人潮最多,下班時間啊。」

記者:「這塊廣場所在地,這一頭正對捷運出口,遠一點還有學校,從地圖縮小來看,更清楚,另一頭不只有熱鬧的百貨公司,還有府中商圈,廣場就成了連接兩個地方的必經之處。」

民眾:「要去西門,要去搭捷運,要去那邊補習。」

店家業者:「歡迎光臨,挑挑看、選選看喔。」

後站商圈潮店一家接一家,原來的板橋舊火車站周邊,自然而然形成後站商圈,之後火車站搬走,又來了捷運府中站,為了連接商圈,還加蓋天橋,造型特別但實際走的人卻不多,民眾多半還是習慣走平面,算準時間,攤販先來先卡位,躲紅單撈客人,廣場變身小夜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83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