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明天!小年夜轉運10招一次看 「這時段」求好運最有效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22:56
明(20)日為春節假期首日。(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20)日為春節假期首日。(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20)日就是2023農曆新年小年夜,小年夜起即為新的一年開始。風水命理專家高宏寓提供10招轉好運,切忌新年期間搗蒜、打破碗盤,當心破財、窮整年。

小年夜子時拜拜對祈求好運有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年夜晚間拜拜 祈求來年好運、平安


高宏寓指出,若要運好,必由「心轉」;諺語常說:「新年頭,舊年尾;壞年冬,望後冬」,意謂「舊歲至此夕而除」,象徵掃掉去年的晦氣。

小年夜是灶王節,俗稱為「二九暝」(今年國曆1/20、農曆12/29),在這晚夜子時(晚上23時10分開始),以歡喜心、以恭敬心、虔誠心祈求新程,供品可準備三果或五果,以及發糕、湯圓、甜粿、紅龜粿、紅棗、紅百合、茶酒、花生、金紙等,誠心答謝玉皇上帝的守護,祈求來年好運、平安。

 
專家建議用蔬果取代葷食供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年10招轉好運


①不宜吵鬧。

②盡量避免黑色衣服。

③用菜不要搗蒜,搗蒜如搗窮。

④盡量不拜葷食、不要殺生吃肉,讓萬靈休息,可以以水果為主,誠心禮供。

⑤切勿自尋煩惱,宜練習保持中庸之道。

⑥保持好心情好磁場,宜在住宅內點薰衣草香氛或精油、肖楠木、檜木香錐,可提升香氣及正能量,也有安定、鎮靜的效果。
 

⑦忌諱打破碗盤等物品,以防破財、破運;倘若不小心打破,心中默念「歲歲平安」,並使用紅紙包好碎片,農曆初五時再丟棄即可。

⑧去廟裡拿清淨符,並於家中準備鹽米來淨化磁場,鹽屬陰、米屬陽,可以陰陽調和,將過往的習氣與障礙除掉,優化好的生活環境,「除舊布新」一番。

⑨現代人重視生活品質及儀式感,新春除舊布新,環境上更需斷捨離,勇敢減去使用不到的物品之餘,未使用過的更可運用於公益上捐助給需要的人。

⑩家中有毛小孩的人,可好好慎選飼料、潔牙骨、定時除蟲、打預防針及清潔用品,避免髒汙環境、塵蟎、寄生蟲環繞,並可將沾到口水、食物等用品,用抗菌清潔劑好好擦拭。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 本文出自/島嶼風水顧問高宏寓

原文請見:小年夜這時間拜拜好運、平安一整年!命理專家曝新年2行為當心破財、窮整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
《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年夜#拜拜#好運#二九暝#搗蒜#破財#春節#禁忌#風水命理專家#高宏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982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