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特斯拉蛇行8秒 國道遇右車突切險自撞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9:13

有特斯拉新手車主,花了近250萬,買最新Model Y,剛上路不到一個月,日前行駛國道最內側,開AP自動輔助駕駛,遇到右線有車輛,和他同時要切入中線,但對方突然加速,車主直覺拉了方向盤,卻讓車輛失控打滑,驚險八秒鐘左搖右晃蛇行,差點自撞分隔島,專家提醒,變換車道一定要確認左右沒車,不要完全相信系統。

圖/TVBS

 
特斯拉Model Y車主想到往右切進中線,但下一秒先抖動一下,接著左偏再向右衝,又差點撞上左側分隔島,拉回又往右,左搖右晃後才總算穩定下來,最後繼續開在國道最內側,但短短八秒鐘差點出車禍。

特斯拉車主姜先生:「左打一點點而已,整個那個方向盤,就是有一種外力好像,幫我扭動然後就轉很多,右邊好像它系統又介入很多,然後又趕快再把它轉回來。」

這一來一往車子打滑,所幸沒被後車追撞也沒自撞,事發在1月14日早上八點多,國道一號南下泰山林口路段,當時特斯拉和右側車幾乎平行,右車加速左切中線,等於兩台車同時匯入。

 
圖/TVBS

特斯拉車主姜先生,我有稍微等它一下,讓它(AP)自己作動,可是我覺得有點害怕,我就自己習慣上,人的反射動作先轉方向盤,我車上的水杯那些全部都,什麼線啊全部都掉出來。」

特斯拉車主花近250萬,買最新Model Y,交車不到一個月,當時有開AP自動輔助駕駛,手也沒離開方向盤,雖然有瞄到右側來車,但還是差點出意外。

圖/TVBS

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顧問陳禹伯:「特斯拉發現有車要匯入車道,它就回到原來的線道,但是車主同時的抓了方向盤,抓了太大力,如果沒有車子再讓車輛變換車道,如果(旁邊)有車的話,不要讓自動輔助駕駛來擔這個風險,因為它不是全自動駕駛。」

專家說任何時候都能取消AP,只要輕微動方向盤,或碰一下煞車,但提醒動作不能太大,不然車輛可能失控,另外2016年特斯拉曾有廣告,宣傳自動駕駛,但宣稱能判斷紅綠燈,有道路自主行駛找停車位停車,都被前軟體總監證實,是人為干預路線事先設定,非當時具備的水準,雖然目前特斯拉,都已經有這些功能,但當時的不實廣告,還是在電動車界引發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斯拉#國道#自撞#打滑#失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1163

0.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