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旅遊必帶!5大常備藥物一次看 慢性病患者要注意「這點」

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23:05
食藥署盤點民眾出國旅遊必帶的常備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藥署盤點民眾出國旅遊必帶的常備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將至,不少民眾已經計畫好準備出國旅遊,食藥署對此提醒大家,出國前可以準備5大常備藥在身邊以防不時之需,且慢性病患者要注意攜帶常用藥物,若是到環境較差或是有流行病傳染風險的國家,可以先諮詢要準備的藥物或是疫苗,才能安心出國旅遊。
 

不少民眾準備出國,為以防不時之需可以準備常備藥在身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藥署在臉書《藥博士 正藥說》發文,表示民眾出國時可以準備以下幾種常備藥以防不時之需,而這些藥品都要依照個人體質做增減,如果不知道要準備什麼藥品也能諮詢藥局藥師。
 
解熱鎮痛:解熱鎮痛藥物常用於身體上的各種疼痛:頭痛、牙痛、經痛、關節痛等等,也有退燒的功能。是出國必備藥品之一。
 
抗組織胺:抗組織胺可以緩解流鼻水、皮膚過敏等問題,適合出國溫差大容易鼻子過敏,或是擔心吃到或接觸到不乾淨的物體而產生過敏的藥粉,需要注意抗組織胺有分為短效型以及長效型,使用上要特別留意。
 
 
暈車藥:不論是搭飛機、搭船、搭車都有機會頭暈,容易有暈車體質的藥粉一定要隨身攜帶,特別需要注意嗜睡的副作用,與抗組織胺並用也可能加重鎮靜嗜睡的狀況。
 
腸胃用藥:國外美食多多,但是也有可能因為水土不服或是吃到不乾淨的食物而造成旅行者腹瀉、腸胃不適等,或是因為緊張而造成便秘。藥粉可以針對自己容易有的症狀準備藥物。

可以準備腸胃用藥以防在外出現腸胃不適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用藥膏:可以準備蚊蟲藥膏或是外傷藥膏,減少在出國因為外傷造成的不適或是減少感染的風險。
 
食藥署提醒,慢性病患者要記得攜帶平常有在服用的藥物,避免在國外因就醫困難而影響病情,另外若是到了衛生環境較差或是有流行病傳染風險的國家,也可以到旅遊醫學門診諮詢需要特別準備的藥物或是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旅遊#出國#常備藥#慢性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568

0.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