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中南都有!全台3間超靈驗財神廟 求財、補財庫一次到位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10:00
農曆新年許多人都會前往廟宇參拜財神爺。(圖/TVBS資料畫面)
農曆新年許多人都會前往廟宇參拜財神爺。(圖/TVBS資料畫面)

每逢農曆春節,民眾都會走訪財神廟,祈求新的一年財運亨通,不過掌管各行各業的財神都不一樣,可千萬別拜錯了!《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全台3間超靈驗的財神廟,趁著春節連假趕緊衝一波。

更多新聞:快安太歲!命理師警告「4生肖」血災破財 出事衰1年

 

祈求工作順利、生意興榮的人都可以拜財神,而財神又分為「文財神」和「武財神」,依據職業的不同,民眾可以選擇更適合的財神來拜。

● 文財神

文財神即為「文官」,神明包括比干、范蠡、石崇等。適合從事設計發明類、出版創作類等需要常動腦,或是需要技術性工作的行業,包括內勤、公務員、餐飲服務業、美容業、金融業、傳播廣告業、藥局、超商店員、會計師、設計師、老師、律師、醫師和演藝人員等。
 

走春要拜對,神明才會願意理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 武財神

武財神即為「武將」,代表神明包含關聖帝君、「武財神」趙公明等。適合參拜的職業多為在外奔走的工作,比如業務、業務推銷員、房屋仲介、旅遊業、軍警業、建築裝潢業、汽車業、攤販零售、貿易百貨業、農業、漁業等。

另外像是「土地公」、「虎爺」等神明都屬於偏財神,適合若有進行股票、投資等的民眾參拜。

金兔年想讓財源滾滾,北中南這3間財神廟千萬別錯過:

1.新北/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烘爐地」不僅是民眾會去看夜景的好去處,求財運也十分著名。正殿供奉著土地公福德正神、註生娘娘以及山神星君,財神殿則是奉祀五路財神、文昌帝君及月老星君等。民眾除了可以摸摸土地公的超大金元寶,今年廟方也特別發放高達8萬份的發財金。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發放8萬份發財金。(圖/翻攝自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臉書)

另外,北台灣求財運的廟宇,也有不少人推薦:新北金山五路財神廟、台北松山霞海城隍廟、北投關渡宮財神洞、蘆洲湧蓮寺、板橋慈惠宮、桃園南崁五福宮、新竹普天宮等。

2.南投/竹山紫南宮

提到求財靈驗的廟宇,紫南宮絕對是數一數二,過去還有信眾借了600元發財金,後來卻還了290萬元的顯赫事蹟。

紫南宮是全台最靈驗的財神廟之一。(圖/TVBS資料畫面)

紫南宮和其他廟宇不同的是,主要供奉的神明為土地公、土地婆以及石頭公,許多人會來求金雞母和迎金錢龜回家供奉,而每年農曆初一也都有發放錢母的活動,吸引大批民眾爭相排隊。

 
過年有要到中部走春的民眾,也可以一併前往和紫南宮並稱「中部三大財神廟」的台中廣天宮、草屯敦和宮進行參拜。

3.屏東/車城福安宮

位在台灣最南端的「車城福安宮」,有著「全台灣最大」以及「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稱號,不僅內部金幣輝煌,正殿安立的土地公像更是全身掛滿金牌,顯得氣勢非凡。先前因為疫情取消2年的發錢母活動也於今年恢復舉辦,將於除夕當晚發送4000枚,以及初一至初五每天發5000枚。

車城福安宮的土地公擁有2萬多尊分靈。(圖/翻攝自車城福安宮開基福德正神祖廟臉書)

另外南部香火旺盛的財神廟,還有雲林北港武德宮、嘉義新港奉天宮虎爺、台南南鯤鯓代天府、高雄苓雅關帝廟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神爺#財神廟#財運#求財#過年#拜拜#烘爐地#南山福德宮#紫南宮#福安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1495

0.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