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愛心碼」募電子發票 公益客製化闢生機

記者 施協源 林君舫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2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憨兒上街募款,其實也突顯出弱勢團體生存真的很不容易,除了靠政府補助,不少財源得自己開拓,尤其現在響應環保,發票電子化,這也讓許多以募發票為主的社福團體,募款來源至少少3成,這該怎麼辦,像是創世基金會變通推出「愛心碼」,不只廣告宣傳,還推出小貼紙,方便民眾捐出電子發票,另外也有社福團體客製化安排獨特的公益模式,吸引民眾參與,絞盡腦汁,就是就是希望能讓更多人伸出援手。

創世基金會廣告:「順手捐發票,救救老殘窮。」

請名人拍公益廣告,創世基金會募發票,不過現在響應環保,發票電子化,減少紙張,讓以募發票為主的弱勢團體,募款來源頓時減少。創世基金會院長蘇貞華:「這1、2年來我們的發票量都是在下降當中,以100年、101年來比的話,我們下降的比例至少有3成。」

發票數量減少,中獎機會也跟著縮水,創世基金會募得發票從前年1億500多張,減少到去年只剩7800多萬張,其中電子發票更占不到1/1000,為了因應募發票遇到的困難,基金會變則通新推「愛心碼」,只要消費時刷條碼,發票就會自動捐出,而這張愛心碼貼紙可以貼在各式卡片或杯子上,甚至用手機拍照存檔。創世基金會廣告:「樂捐電子發票,愛心碼。」

新措施推行不到一年,即使基金會特地用廣告宣傳,但有店家沒有配合的設備,加上全台共有300多個單位也有「愛心碼」,想要得到民眾支持,可不簡單,而為了讓更多人發揮愛心幫助弱勢,其他社福團體不斷推出新的募款方式。樂山療養院長姚雨靜:「這是身心障礙者畫的嗎?這是社福團體的衣服嗎?這麼漂亮。」

可愛兔子還有長頸鹿圖騰,全是身障朋友親手設計,不僅如此,還有筆記本、手提袋、手工香皂,民眾購買公益團體的商品,也算付出愛心,甚至還有團體針對民眾客製化公益方式,可以用行動代替現金,像是舉辦慶生會或是陪伴復健,不只幫助弱勢,也讓付出民眾得到心靈上的回饋,弱勢團體絞盡腦汁推募款新招求生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61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