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順成」漲價!長條蛋糕貴10元、拿破崙變70元

記者 張蕙纖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9:26

原物料漲不停,尤其烘焙業者很有感!知名連鎖麵包店順成蛋糕公告,在這個月3日之後部分品項要漲價,像是拿破崙蛋糕變成70元,長條蛋糕捲變330元,整體來說平均調幅5至6%,順成說明,是因為原物料漲不停,不得已才調整價格,會陸續分階段調整,另外也有法式甜點店分享,只要是奶製品漲幅都比之前疫情還要高。

圖/TVBS

 
店員:「小姐你們拿破崙是不是漲價啊,有啊。」

你沒聽錯新的一年,又有民眾常吃的麵包蛋糕,漲價了!

店員:「這什麼時候漲的,上個禮拜。」

 
知名連鎖麵包店順成蛋糕,在門市貼出公告寫明,受到原物料上漲影響,1/3日開始部份產品價格調漲,其中就包含,拿破崙蛋糕原價68元變70元,3入桂圓蛋糕小幅漲1元,餐包15元變成17元,長條蛋糕捲320元變貴成330元,整體平均調漲約為5至6%。

圖/TVBS

民眾:「可能它價格一直都這樣,所以就會覺得,這個調整看不太出來,沒有感覺。」

民眾:「我是覺得很多東西都變貴,不只麵包跟蛋糕而已。」

麵包蛋糕商品都有調整,順成也解釋,是因為原物料從2021年開始,上漲10%至25%,終端商品才不得不調整價格。

順成蛋糕總經理吳官明:「這一次預估,今年(上半年)會漲幅來講,大概是5%至6%之間,下半年還是得看,世界原料趨勢。」

順成說明會陸續調整價格,不會一次就大幅上漲,而其他烘焙大牌像是,吳寶春去年2月就調漲過,目前無漲價規劃;郭元益去年中秋節時,些微調漲1至3元,目前暫無規劃;八月堂去年五月微幅調漲8%,現階段不漲自行吸收。不過烘焙原物料調漲,不止傳統麵包店,法式甜點店也有感。

圖/TVBS

 
法式甜點店老闆午聖:「甜點店很多是進口奶製品,所以只要有關奶類,其實這次漲幅,我覺得比上次的疫情,漲幅還來得兇。」

老闆說明以法式甜點原物料來說,像是進口發酵奶油漲20%,白巧克力15至20%,鮮奶油漲最兇也多20%,整體平均原物料成本漲15%,以店裡招牌品項千層酥來說,使用的原物料奶油就佔40%,一塊千層酥成本也上漲15%以上。

疫情和俄烏戰爭影響,烘焙原物從去年漲到今年,消費者荷包縮水,業者們只能苦撐,希望價格別再凍未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原物料#烘焙業#漲價#順成蛋糕#奶製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38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