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話費月1527! 8國最貴最快週三降價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8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快這個禮拜三,NCC會審核行動電話預付卡資費,降幅約20%,各大電信也會提出行動電話月租型通話費率的降價幅度,但根據NCC調查,每個月打300通的中高用量資費,以台灣平均每月1527元,香港不到700元,台灣是受訪8國中,中高用量資費最貴。

說到手機費,民眾大都覺得。民眾:「我覺得打市話太貴了。」記者:「每個月手機費帳單多少?」民眾:「1300-1500元。」

NCC委外進行電信資費國際評比研究顯示,每月撥300通手機,中高用量資費,台灣平均每月1527元,比新加坡1241元、韓國1188元都高,香港只要628元,台灣是受訪8國中最貴,電信協會解釋,這是和政策規定的「普及率」有關。電信協會發言人劉莉秋:「每年大概有將近10億元拿來做『普及』服務,來做偏遠地區的成本,(電信普及率)都已經超過95%,尤其是在偏遠的山區,或者是說在離島的地方。」

電信協會指出,台灣可以算是全球通訊普及率最高的國家,還打個有趣的比方,只要有「松鼠」的地方都收的到訊號,失蹤登山客也是靠手機來定位,但NCC調查,即便是每月打100通的中用量話費,台灣是601元,排第三名,比香港只要555元貴,電信協會表示,這是和國內特殊的「綁約」方案有關。

劉莉秋:「(綁約後)我們在搭贈的分鐘數跟手機補貼率,在中高資費,相對的(電信業者)成本、單位成本比較高,因為(電信業者)手機補貼率比較高。」

最快這個禮拜三,NCC會審核行動電話預付卡資費,降幅約20%,各大電信也會提出行動電話月租型通話費率,要降多少?到時候就會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484

0.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