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凍年菜好方便?加熱有撇步 主廚揭3妙招還原星級美味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1 16:30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10天,不少民眾採「囤貨」策略加倍購買冷凍年菜。(圖/486提供)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10天,不少民眾採「囤貨」策略加倍購買冷凍年菜。(圖/486提供)

農曆新年腳步接近,不少民眾加緊為圍爐做準備,宅配年菜更是熱賣。486團購指出,不過今年春節假期長達10天,不少民眾採「囤貨」策略加倍購買冷凍年菜,不過 冷凍年菜宅配到家後要如何還原星級美味,主廚吳啟賢透露,關鍵在「完全解凍」及搭配適當的復熱方式。

蒸煮鍋可同時復熱不同料理更省時。(圖/486提供)

即使連假期間宅在家不出門也可以餐餐吃好料。時下核心家庭漸多,以5至6人份年菜組合最受青睞,不過冷凍年菜宅配到家後要如何還原星級美味?曾擔任486 café的吳啟賢主廚透露關鍵在「完全解凍」及搭配適當的復熱方式。料理若在冷凍狀態下直接加熱一定會破壞口感,建議食用前一晚先放置冷藏退冰,最能保留食材風味不變質。若時間較趕,可在密封狀態下流水解凍,或使用微波爐的解凍功能。

 

如果是料理採高溫真空袋包裝,建議連同密封袋一起放入電鍋或蒸氣鍋中隔水加熱,待完成後再開袋取出,避免水蒸氣影響食物味道。有不少品牌推出雙層或多層蒸氣鍋,可以同時復熱多款料理更省時。若家中僅有微波爐,則建議採階段漸進式加熱,每次約1至2分鐘停下,翻面或攪拌後再繼續微波,反覆動作至復熱完全,較耗時費工。米糕或油飯常見為年菜主食,應避免使用微波爐加熱容易使米粒變硬影響口感,建議以電鍋或蒸鍋進行復熱。

料理若採高溫真空袋包裝,建議一併隔水加熱,避免水蒸氣影響食物味道。(圖/486提供)

吳啟賢提醒,圍爐宴上不能少的佛跳牆復熱也有小撇步。有些廠商考量民眾二次加熱後的口感,在生產時不會將食材煮到全熟,為避免在家裡自行加熱火侯拿捏不好,煮過頭或煮不夠都影響主廚設計的味道,建議前一晚先冷藏解凍後,用電鍋或蒸鍋復熱最方便又不需技巧。小撇步是將耐煮的食材如芋頭、排骨酥、肉塊等鋪在容器最下層,干貝、海參、魚翅等放在上層,最後再倒入湯汁;電鍋外鍋建議加4杯水剛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菜#冷凍年菜#復熱#加熱#好吃#主廚#蒸氣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1359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