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淨水器壞「未檢查先收3百」 業者:契約有載明

記者 吳軒彤 張蕙纖 / 攝影 許猛捷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9:48

買了淨水器卻總是出問題,新北市A小姐長年都用特定一個品牌的淨水器,但卻常常出狀況,最近又遇到熱水出不來找業者維修,但還沒檢查就要跟她收300元費用,還估價說維修要付5到6千,讓A小姐很生氣批評,怎麼不在電話裡說清楚。對此,業者表示消費者是預買4年濾心,但保固不包含額外機器維修費用,也強調300元在契約上有清楚載明。

圖/TVBS

 
投訴人A小姐:「壞掉不能用,那三個那個燈,來回三個就跑來跑去,這是我第二台機器啊,第一台機器也是這樣的問題啊。」

4年保固還有一年,淨水器在這時壞了,反正保固期內,正常使用應該都免錢吧,不料業者請技師到場,連家門都還沒進,就說沒零件修要搬走,還想收3百元到府費。

投訴人A小姐:「電話裡面就可以告訴我們,今天不能修,還要非得來這一趟,主管跟我回報意思就是說,這樣粗估大概修一修可能要5到6千,可是我很大疑問,連看都沒看什麼都沒有就說要5到6千。」

 
白紙黑字寫著保固維修不用錢,另一張還寫升級VIP,A小姐氣憤表示,光打電話請人維修,到12月28日才派技師來,就拖了2個禮拜沒熱水用,問了技師這台如果帶回去修有救嗎?沒想到回覆讓他傻眼。」

圖/TVBS

投訴人A小姐:「他直接跟我說你不要修了,修了很快就壞掉,他們家產品非常不好用。」

自家人都不肯說好話,讓A小姐質疑,5到6千也是憑空喊價,因為這牌子淨水器,之前已經壞過換了一台,問題維修已經不是第一次。

投訴人A小姐:「修了也不見得會好,容易再有問題,建議我再換第二台機器(換成現在這台),有了上次不愉快經驗,所以這一次我不能讓你修讓你抱走,免得抱走到時又跟我亂說,機器怎樣都是我們使用不當,說是太頻繁使用,那我就心裡納悶,我買熱水器回來放在家裡(不用)嗎。」

圖/TVBS

對此,業者表示,消費者是預買4年濾心,不含機器維修費用,至於3百塊到府費,契約有清楚載明。

消保官龔千雅:「相關費用的項目應該,事先跟消費者說明,並且取得消費者同意後,再派員維修,維修個別金額,以及相關總價也要取得消費者同意。」

 
東西是買回去用的,不是買回去修理的,A小姐下定決心斷捨離,不想再為淨水器受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保官#淨水器#新北市#技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52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