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貨大街湧人潮卻「人才荒」 店家嘆:時薪200元也難找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9:27

快要過年了,高雄三鳳中街生意旺,不少業者都喊到燒聲,但今年過年早、學生都還沒放假,業者說時薪開到200元,也很難找到工讀生!而在台南眷村年貨大街,一連4天發放200份免費肉包,不過要用手機打卡或玩遊戲,不少長輩不會操作,紛紛抱怨。

圖/TVBS

 
工作人員:「是要打卡才能喔,沒有手機就沒辦法,因為我們活動遊戲規則就是要手機。」

志工一邊幫長輩用手機打卡,一邊整理大排長龍的隊伍,這群人都是來領免費的肉包,卻有年長者排到受不了。

排隊民眾:「排那麼長,等那麼久,就給你一顆包子而已,還弄那麼麻煩沒幾塊錢。」

 
排隊民眾:「打卡才有包子喔,(對要打卡才有)我不會用怎麼用。」

想吃肉包還得先打卡,婆婆媽媽一臉霧煞煞,不知道怎麼弄,這裡是台南市立棒球場,眷村年貨大街5號開跑,一連四天每天送出200份肉包,沒想到卻有條件,必須打卡或玩遊戲才會送包子,引發抱怨。

圖/TVBS

排隊民眾:「我有臉書分享,但是我沒有打(遊戲)到180分,他說沒有包子。」

排隊民眾:「太麻煩了,排半天排到腿都酸了,累得要死。」

來辦年貨卻辦出一肚子氣,志工也無奈,鏡頭轉到高雄三鳳中街,原定這週六才要開市,已經有民眾提早來買,但攤位上只有一兩位店員,偶爾還忙不過來。

年貨業者vs.記者:「因為學生還沒有放假啊,(會覺得困擾嗎)很困擾啊沒有人手可以用。」

主要是今年過年比較早,大學生這時又忙著準備期末考,加上疫情趨緩生意復甦,業者工作量增加,也讓缺工狀況變明顯。
 

三鳳中街主委伍進昌:「依現在調到(時薪)200元,還真的有點難找。」

圖/TVBS

大樂行銷股長羅禕涵:「就照著勞基法政府的規定,除夕初一初二初三,這段期間我們都是會有雙倍給薪。」

就連大賣場裡的年貨超市,預計也要等到學生放假1/13才會上工,還有量販店也積極在臉書宣傳,找春節工讀生。遇上缺工潮,只能提高時薪搶人,才能補足人力缺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才#年貨大街#時薪#大街#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00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