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歲童哭喊媽媽叫不醒!警登門才知成孤兒 只能說「媽媽去當天使」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0:59
兄弟哭喊媽叫不醒,警登門才知成孤兒。(圖/TVBS)
兄弟哭喊媽叫不醒,警登門才知成孤兒。(圖/TVBS)

高雄岡山一名43歲的許姓單親媽媽,靠打零工獨自撫養2名6歲的孩子,元旦當晚,附近鄰居聽到2名孩子哭喊媽媽,希望警方到場關切,員警到場才發現許母已在床上病逝。警方除通報社福機構,也向民間基金會申請急難救助補助,高雄社會局也表示,許母為列冊低收入戶,過去許也有和社工討論孩子的後續安排,會按許母遺願,將2子交由舅舅照顧。
 
岡山分局甲圍派出所元旦晚間接獲通報,稱橋頭甲樹路有2名小孩哭喊媽媽叫不醒,求助隔壁鄰居,甲圍所所長黃靖維、警員黃柏翰到場時,才發現許母已臥床病逝,留下2名6歲的兒子,所長只能委婉地告訴2童,「媽媽去當小天使了」,也通知社福機構、協助聯繫許姓舅舅,暫時將2名孩童接送至彌陀區住家照顧,更主動至向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協助申請急難救助補助新臺幣1萬元整。

 
 
孩子交給舅舅照顧。(圖/TVBS)

橋頭當地2間民間企業得知消息也相當心疼,已匿名方式一共捐4萬元台幣,希望能幫2孩度過難關。社會局表示,該名許姓母親患有慢性病,領有低收生活補助津貼,獨自打零工扶養家中2名6歲的幼子,先前就因身體不適住院,出院後許母也向社工提到,自己身體每況愈下,討論孩子後續的照顧事宜。
 
社工得知許母過世消息,也和外公、舅舅討論,因2名孩子與其感情很好,很放心由其接回照顧,並協助完成孩子的監護權改定,社工也會協助申請相關福利補助,減輕案家生活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岡山#單親母#哭喊#孤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35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