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反彈助攻台股大漲! 恐慌性低點不會再來?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22:53

美國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回升,帶動美股全數大漲、台股開高走高,今天(22日)漲208.54點,收在14442.94點,成交值新台幣2121.38億元,重回5日均線及半年線。分析師認為,恐慌性低點12629點,短期內應該不會再出現。

圖/TVBS

 
小股民鬆了口氣,美股全面大漲,台股22日開高走高,由台積電領軍終場大漲208.54點,收在14442.94點,漲幅1.47%,重回5日均線及半年線。分析師認為,恐慌性低點12629點,短期內應該不會再出現。

資深分析師李永年:「目前看起來大概機會不是很大,那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到目前為止我們可以看到,整個國際股市,在走勢似乎已經有恢復穩定,所以應該除非有一些重大的突發利空,不然的話應該不至於再看到恐慌性低點。昨天晚上美國股市表現是相對強勢的,四大指數都是以長紅做收,今天我們台灣股市受到美國股市大漲激勵,所以我們就是跳空開高走高。」

投顧董事長陳奕光:「今天台股也呈現一個反彈漲回半年線,我想這個地方也化解這個破底的危機。所以在整個到年底12月底之前的封關,我們預計整個台股指數,是有機會回到一萬四千八到一萬四千九,這樣的一個位置,可能是有機會回彈上來,那到明年1月17號,農曆封關前,它應該會站上萬五。」

 
圖/TVBS

美國即將進入耶誕假期,企業亮眼財報助威,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通膨預期降溫,市場上似乎認為美國升息週期即將結束,但離降息的時間點還有段差距。

投顧公司資深副總羅尤美:「因為美國經濟進入衰退機率越來越高,再加上聯準會主席的態度,是對於通膨要很明確的要往下抑制住,不會有反彈的機會,才會有考慮停止升息跟降息的可能,所以我認為在上半年其實還不需要去考慮,市場也不應該去反應有降息的這樣子的空間。」

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明年這個降息的機會應該不高,比較有可能是停止升息,那停止升息的時間點,我們認為應該在明年的下半年,就是2023年的第四季,第三季這個交接點,我們認為它才會進入所謂的一個停止升息,就是有考慮要降息應該是2024年的部分。」

陳奕光直言,升息結束並不代表貨幣緊縮結束。2022年全球金融市場度過波動的一年,對投資人而言,只有艱難兩個字,2022即將封關,最後幾天該如何操作?

投顧公司資深副總羅尤美:「股票還是要有一些高股息,低波動的防禦型的價值型股,包括像是公共事業、基礎建設,就是它的訂單來源不是根據景氣,是根據長期的政府政策,甚至有政策扶植,有預算跟減稅政策這樣子一些能源轉型公共事業基礎建設。那科技的話,它還是會反應跟景氣跟消費有關,它可能還是要等到明年的下半年,會比較明朗。所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是對於一些手上如果有一些成長性股票,今年仍然套牢的話,汰弱留強還是可以繼續留著。」

圖/TVBS

2023年全球經濟以衰退為基本格局,平面媒體做了一份調查就發現,多數民眾對明年沒有太大期待,超過4成3的人看壞明年經濟,創下12年來新高,認為會變好的人則有31%,與去年相比減少了8.9個百分點,寫下歷年來最低紀錄。

 
資深分析師李永年:「明年的話我們是認為說,第一季可能表現不會太好,從我們在第四季,第四季這個出口金額還有出口訂單看起來,明年第一季應該不會太好,那所以在股市方面來講的話,可能還是會需要整理,在股市方面,那到了第二季,甚至於下半年的話,我們是認為說應該有機會,這個經濟景氣還有股市,都有機會轉好的這個機會。」

景氣趨向嚴峻,升息帶來的後續影響將持續發酵,政府及產業界都應審慎以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升息#美股#台股#股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113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