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鯉魚潭「代表曲」!婦女合唱團獻唱音樂家遺作 「寓情於景」藏回憶

記者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4:02
素人音樂家毛可鑑先生的遺作《鯉魚潭》,歌詞紀錄了鯉魚潭的美,也留給家人的美好的回憶。(圖/張荷悠先生提供)
素人音樂家毛可鑑先生的遺作《鯉魚潭》,歌詞紀錄了鯉魚潭的美,也留給家人的美好的回憶。(圖/張荷悠先生提供)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鯉魚潭面積104公頃,環湖長度4公里,為木瓜溪支流文蘭溪與花蓮溪支流荖溪間的堰塞湖,湖水來自地底湧泉,名列花蓮八大景之一。12月20日花蓮婦女家庭合唱團,在鯉魚潭的潭南碼頭,演唱素人音樂家毛可鑑先生的遺作【鯉魚潭】之歌。讓花蓮鯉魚潭終於有一首屬於自己的歌。
      籌備這項活動的「翔歌心境方舟」協會表示,素人音樂家毛可鑑先生,年輕時投筆從戎。在軍旅生涯中,未放棄對音樂的熱愛。退伍後,擔任花蓮市公所里幹事,並邀集同好組成「慈濟炬光青年工作隊」,經常到各安養機構演出。
     

花蓮婦女家庭合唱團演唱《鯉魚潭》,並獻給鯉魚潭。期待這首旋律優美的歌曲,成為鯉魚潭主打歌。(圖/張荷悠先生提供)

 
      日前他的兒子毛偉平自美返台,整理出他的遺作,其中一首《鯉魚潭》,受到花蓮婦女家庭合唱團團長王愛嬌的注意,經過兩個月的團員們的練唱,12月20日在鯉魚潭南岸碼頭展開演唱,正式將這首歌獻給鯉魚潭,也為花蓮的文化觀光做出奉獻。
      毛偉平先生表示,花蓮是個美麗的好地方,父親也愛上這裡的景色,因此才會寫歌與大家分享。並認爲父親的歌詞中,能將湖中水波盪漾景色描寫出來,它的景色跟心情能夠融合在一起。雖然素人音樂家毛可鑑先生已經離世,但歌詞紀錄了鯉魚潭的美,也留給家人的美好的回憶。
      花蓮婦女家庭合唱團長王愛嬌表示,非常感謝鯉魚潭工作站的協助。期待《鯉魚潭》這首旋律優美的歌曲,成為鯉魚潭的歌,再配合鯉魚潭的美景,行銷花蓮光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觀光#鯉魚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483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