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人!KTV「夜班月領51K」PK餐廳「加薪15%、供餐」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9:46

缺工問題持續拉警報,有KTV業者開出時薪300元要搶人才,月薪人員夜班最高可以領到5.1萬,但前提是月休只有七天,週五週六要加班一小時!另外,年底碰上尾牙旺季,也有婚宴會館表示,人才缺口達2到3成。

圖/TVBS

 
記者余品潔:「KTV業者開出,超高時薪300元要搶人才,不僅如此,勞退勞保再由公司,全額負擔。」

無經驗想協槓,或是轉換跑道都歡迎,正職員工的薪水也很驚人,日班最高能月領4.4萬元,夜班5.1萬,明年七月再調薪,夜班一舉衝破5.5萬元,不過想領高薪有條件,月休7天,週五週六還要加班一小時。

圖/TVBS

人力銀行:「如果要到(時薪)300的話,或許某種程度上,他可能是比較像夜班,那如果300又是夜班的話,可能也是希望可以搶一些,原本想去超商打工的,或是外送族。」
 

服務業缺工人力銀行就表示,「餐飲業」是缺工冠軍,比例達95.3%,年底碰上尾牙旺季,飯店婚宴會館一桌難求,業者透露,業績比去年多出至少三成,缺工問題也很嚴重。

圖/TVBS

婚宴會館副總經理塗秋東:「確實有缺工的情況,很多人沒有職業,很多人沒有上班,但是(我們)也找不到人手,包含正職人員,還有包含PT人員,缺口大概有將近2到3成。」

為了搶人也因應明年,基本時薪調漲到176元,有餐飲會館一口氣,喊出加薪15%,時薪上看200元,做一整天還有加給,但還是找嘸人,業者只能把條件再拉高,不只供餐、時薪制也提供勞健保,努力找人,才不會讓這尾牙商機,看得到賺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薪#飯店#商機#時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75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