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展覽加入5G科技!飛行坐椅看名畫 音樂展拍自創MV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9:41

高雄力推5G科技,各項展覽紛紛結合智慧應用,在高雄軟體園區的「飛行劇院」,擁有全球專利的5D飛行坐椅;科工館也有太空探索館,結合AR、模擬太空的視覺科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還有音樂互動展,可以拍攝MV,還能混音自創曲。

圖/TVBS

 
穿上碧色漢服手搖扇子,在汴京大酒店細細品茶,記得安全帶扣好,坐穩囉,帶你穿越北宋時代。

看展民眾:「哇。」

繁榮鬧市街景,推車小販的吆喝,北宋名畫清明上河圖,20米巨型曲面螢幕,身歷其境,全景視野結合體感模擬,打造全台首展飛行體驗。

 
看展民眾:「會動的畫實在是很少見,我又覺得這個科技實在太進步了。」

看展民眾:「實在太刺激了(怎麼說),唉呀有歲數的人就是會怕。」

圖/TVBS

怕5D視野頭暈暈,也能戴上VR眼鏡,就像坐熱氣球一般飛越台灣,還有以F-16為原型的飛行模擬器,變身戰機飛行員。

看展民眾:「這個可以墜機嗎墜機唷,哦耶Let's do it,嗚呼。」

連墜機的失重感都能1:1完整呈現,體感科技當道,其實在高雄科工館,也透過AR擴增實境,更有臨場感。

看展學生:「你手伸出去,把那個東西抓下來。」

遊走虛實之間,現實的場景模擬,來一場探測車的冒險之旅,還能到太空出任務,4D劇場真實體驗,太空人不容易,吃飯洗澡上廁所,都要因應零重力設計。
 

科工館廳長洪煌凱:「食物的地方還是會做一個固定,也是避免食物會飛走。」

看展學生:「有封膜起來的餅乾,然後還有教他們怎麼洗澡。」

看展學生:「很多可以互動的東西,那邊再走過去可以走走走,就是互動式遊戲超好玩的。」

圖/TVBS

同樣主打互動展的還有高流中心,戴上耳機掃QRCode,從演唱會後台搭鷹架音響的幕後工作,到站在鏡頭前拍攝MV的幕前表演者,全方位體驗。

 
記者宋佳娟:「民眾在展覽裡可以親手拿起樂器,還有專業的錄影設備,到時候就可以使用綠幕,來錄製專屬MV。」

看展民眾:「綠幕那邊可以做體驗,就是比較少生活中少看到這種東西。」

看展民眾:「其實我覺得這邊,算是看展蠻好的地方,可以了解一下樂團。」

不只自創MV,體驗一日製作人。還主打"全民策展",民眾可蒐集高雄的keyword,組成一首南方之歌。

海浪熱情在地,還有宮廟和阿莎力,譜出不同樂章。高雄力推5G技術,在地展覽也紛紛加入互動科技,讓民眾從多元角度,深入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5G科技#高雄#軟體園區#展覽#M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06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