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封北市「光復南路」雨區結界 信義雨比大安多

記者 林莉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20:42

北台灣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冬天常常都在下雨,就有民眾分享,台北有條神秘分水嶺,只要過了光復南、北路,以東往信義、內湖、南港,都會飄雨,往西到大安、士林,就不大會下,讓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贊同,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是因為台北四面環山,受到地形遮蔽效應影響。

圖/TVBS

 
記者林莉:「北台灣到了冬天,常常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而陰雨綿綿,就有民眾指出這條光復南路,就像是分水嶺一樣,路的兩側常常像是兩個世界。」

下雨下到整個人超厭世,站在光復南路口,由西往東看地面相比之下就有差,往西走包括大安中正大同士林,相較東邊的信義松山內湖南港,雨勢通常就比較小,尤其11日從大台北地區雨勢圖來看,氣象局長表示差異相對明顯。

圖/TVBS

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基本原理就是受到地形影響,我們知道雨比較容易下在迎風面,那台北盆地周邊都是山,光復南路這邊的話,大概就是剛剛士林那邊往東南方看,松山區那邊有個顏色比較淡的地方。」
 

在地形影響下有遮蔽效應,才會有這一頭地明明是乾的,過了隧道後那一頭突然就下起雨,網路上也有不少民眾在討論,信義區哪條路是下雨結界,大部分都說從國父紀念館開始,光復南路就是結界,甚至有人分析由東到西的下雨順序,甚至精準到下雨機率,南港正在下雨的話光復有9成會下,敦化7成復興就剩下一半機率,而且這個都市傳說不少人都有感。

民眾:「自己騎車的時候更有感覺,昨天從(內湖)回來這邊(大安),就覺得這邊好像雨沒那麼大,比較小一點。」

圖/TVBS

打開即時路況圖更明顯,左邊是內湖區港墘路瑞光路口,右邊是大安信義路三路,很明顯看出一邊地濕另一邊地就乾的。

記者林莉:「還有另外一個雨區空洞就是士林,當地民眾指出,儘管下雨也是飄一下毛毛雨,專家指出是有科學根據。」

被說也是都市傳說的士林,鄭明典局長指出,這邊是受到大屯山地形影響,一樣是遮蔽效應,只是說無論神祕分水嶺是否存在,民眾還是記得隨身攜帶雨具,當心過個馬路就淋一身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雨#遮蔽效應#地形#都市傳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28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