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忍白煙、躲流彈」 台東炸寒單開炮!

記者 許儷齡 莊勝雄 / 攝影 蕭鴻翰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3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東元宵重頭戲炸寒單「熱鬧開炮」,吸引不少民眾感受被炸的震撼感,一群人又看又躲,但很多人被煙燻到受不了,其實炸寒單民俗起源於民間,為了替怕冷武財神寒丹爺取暖,也相信能同時迎財氣帶來好運。今天晚上(22日)官方的炸寒單登場,元宵節陸陸續續還有民間版,繼續轟炸鬧元宵。

砲手一串串鞭炮往寒單爺身上丟,寒單爺站在轎上,接受一連串轟炸洗禮,台東慶元宵炸寒單,煙霧迷漫,一大片白煙蔓延,在現場除了炮聲之外,感受最強烈的,就是鞭炮濃濃的煙硝味,會不停向眼、鼻撲來,眼睛幾乎睜不開。

不少看熱鬧的民眾戴口罩備戰,但更多人站在旁邊,既想看又想躲,就怕被鞭炮波及。TVBS記者許儷齡:「可以看到場邊的炮竹不停地往中間炸,而且大家也是能躲則躲,但像我們躲在這邊,還偶爾會被流彈攻擊。」

記者:「感覺怎麼樣?」民眾:「很恐怖、很恐怖。」

民眾:「非常刺激,很震撼。」

民眾:「鞭炮快過來的時候。」記者:「會覺得怎麼樣?」民眾:「覺得好像要被炸到。」

最勇猛的,還是被炸的寒單爺,照例穿短褲、打赤膊、臉綁毛巾保護,只有手拿榕樹葉能稍微擋一下,鞭炮炸完一下轎,寒單爺身上炮竹攻擊出大大小小傷口,甚至已經流血。記者:「有沒有哪裡比較明顯被炸到?」扮寒單爺民眾陳澤瑩:「大概就背這邊吧?」記者:「現在還痛嗎?」扮寒單爺民眾陳澤瑩:「刺痛、刺痛。」

倒是往年台東炸寒單,都深夜才開始,會吵到居民,今年縣政府順應民意,而10點前結束所有活動,重點還是新的一年會越炸越旺,帶來好運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炸寒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55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