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畢業姊啃老3年怨「科系冷門」難找工作 妹怒:看不下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22:04
台大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第一學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大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第一學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立台灣大學被稱為「全台第一學府」,更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第一志願。但最近有女網友分享,她的姊姊從台大畢業,至今已經3年時間,卻老是整天耍廢在家睡覺和滑手機。日前家人要姊姊去找工作,她卻抱怨自己就讀的是「冷門科系」,導致就業困難,讓身為妹妹的女網友傻眼直呼,「她成天鬼混,真的還蠻看不下去的」。
 
原PO在社交論壇「Dcard」發文提到,自己姊姊已經大學畢業3年,明明是台大畢業卻不去工作,但對方卻是整天在家睡覺、玩手機和平板,整個人就是在耍廢,而她也常常抱怨,說自己是就讀冷門科系,很難找到工作,但聽到原PO耳裡,認為姊姊只是單純愛面子,不肯去做她認為低薪,工時長的工作罷了。

 
 
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姐姐台大畢業3年卻在家裡當個啃老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拒當太平公主!婆媳倆相約隆乳 成果照曝光網羨炸

妹妹認為,姊姊即便去咖啡廳打工也好,至少還可以學會做咖啡、飲料,工作環境氣氛也很好,但對方卻總是找藉口,怎麼說服她都沒用。更讓妹妹傻眼的是,母親每個月還給姊姊2、3千元的零用錢,讓她可以買化妝品、飾品和包包等,對比自己每天都在讀書,卻看到姊姊成天鬼混,「真的還蠻看不下去的」。
 
 
原PO透露姊姊抱怨自己科系冷門難找工作讓她聽了又氣又傻眼。(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被女伴放鴿子!男怒留1星負評 店家無奈:還請他喝飲料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就有網友不解地問,「到底是有多冷門啦?」但絕大多數人都直言,她不想努力才是真實原因;還有人建議原PO,「應該要讓妳爸媽徹底斷她金援,不然就把她趕出去自己住,等有生活壓力就會工作了」,並認為原PO姊姊會變成啃老族,父母親的縱容才是最大主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大#第一學府#Dcard#畢業#冷門科系#啃老族#低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18

0.2263